吴桂英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时政新闻 | 2022-11-10 19:52:43
星辰在线 | 编辑:李可欣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教师队伍建设等工作

  吴桂英主持

  星辰在线11月10日讯 据(长沙晚报掌上长沙全媒体记者 凌晴 陈登辉)报道 今天下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10月2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瞻仰延安革命纪念地和在陕西延安、河南安阳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及中共中央办公厅有关文件精神,书面学习《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研究全市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和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教师队伍建设工作。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吴桂英主持并讲话。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紧密结合起来,强化政治自觉,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和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精心组织实施,坚持以上率下,抓好学习培训,创新形式载体,持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紧密联系实际,科学谋划发展,办好民生实事,加强文化建设,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发展的生动实践。要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发扬延安精神和红旗渠精神,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切实为基层减负,市级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营造更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会议强调,要持续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着力维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保障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为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贡献力量。突出德育教育,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中,选树先进典型、打造特色品牌、推出精品力作。聚焦工作重点,完善校园安全风险防控体系,深化“利剑护蕾”行动,加强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教育。要健全完善“四位一体”协同育人体系和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领导协调机制,推动工作落实。

  会议强调,强教必先强师。要加强政治建设,坚持和加强党对教师队伍建设的全面领导,稳妥实施中小学校党组织领导的校长负责制。要培养名师名长,优化选才引才育才机制,深化职称制度和教师评价体系改革,吸引更多优秀人才从教。要突出师德师风,坚持制度先行,细化把关考评,强化典型示范。要注重关心关爱,做好待遇保障、荣誉激励。要强化组织保障,把教师队伍建设作为重大任务、长期任务来整体谋划,不断完善政策支持体系。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来源:掌上长沙】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