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建新: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 科学精准抓实抓细疫情防控措施

时政新闻 | 2022-11-11 23:56:57
星辰在线 | 编辑:李冰清

      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

  科学精准抓实抓细疫情防控措施

  郑建新主持召开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星辰在线11月11日讯 据(长沙晚报掌上长沙全媒体记者 黄汝兮)报道 今天下午,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郑建新强调,全市上下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第一时间贯彻落实好党中央对进一步优化防控工作的二十条措施作出的重要部署、提出明确要求和全国、全省会议精神,坚定不移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定不移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坚定不移贯彻“动态清零”总方针,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市级领导何朝晖、肖正波,市政府秘书长许凡参加。

  郑建新强调,全市上下要始终保持政治清醒,把思想和行动坚决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全国、全省会议精神上来,坚决落实好“三个坚定不移”的工作要求,强化责任担当、克服疲惫心态、增强斗争本领,抓实抓细疫情防控措施,坚决打好打赢歼灭战、攻坚战,坚决阻断疫情扩散蔓延。要始终强化人员排查,始终把人员排查、流调溯源作为最重要最紧迫的工作,立足于早、立足于快,严格落实“四早”,坚决做到“六快”,精准锁定对象,认真开展流调溯源,有效控制传染源,尽快切断传播链;要精准推送信息,加强与有关部门和市州的对接沟通,协同确定重点对象的流动轨迹并确保排查到位。

  郑建新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始终坚持精准防控,精准做好入长关卡防控工作,始终保持“三站一场”、公路卡口跨省流动人员落地检、入长检和健康码、行程码等防控查验工作不放松、不懈怠;精准落实重点场所、密闭场所防控措施,严格清洁、消杀、通风和个人防护;优化医院和学校疫情防控,既尽最大努力实现医务人员和师生零感染,又切实保障人民群众正常就医、教师学生正常教学;精准做好旅游景区景点、演艺场所的防疫工作,落实落细防控措施,不随意关闭和停业。要始终抓好应急保障,抓好防疫物资和民生物资的准备,做好隔离人员的服务保障工作,保障隔离人员的生活便利,把长沙温度、长沙温情、长沙温暖体现在疫情防控的每一个环节。要始终压实各方责任,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优化调整措施,严格落实属地、部门、单位、个人的“四方责任”,坚决反对敷衍迟缓的态度,坚决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行为;切实加强舆论引导,及时准确发布疫情防控相关信息,主动回应社会关切;按照“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切实维护正常生产工作秩序,用心解决人民群众的实际困难。

【来源:掌上长沙】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