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足迹特色专题宣讲在马栏山视频文创产业园举行,陈澎作主题宣讲

时政新闻 | 2022-11-18 10:48:49
星辰在线 | 编辑:李可欣

  星辰在线11月18日讯(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匡春林 星辰在线全媒体记者 龙莉)根据省委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工作安排,11月17日下午,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足迹特色专题宣讲在马栏山视频文创产业园举行。市委宣讲团团长、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陈澎作主题宣讲。

  2020年9月17日,习近平总书记来到马栏山视频文创产业园,视察园区企业党建和内容生产、技术研发、人才培养等。两年来,总书记的殷殷寄语正化作园区发展的澎湃动力,园区新增企业1613家,新增“四上”企业72家、高新技术企业46家,“文化+科技”融合发展成绩可圈可点,青年创客占近90%。

  与会人员围绕“感党恩创新业 推出更多增强人民精神力量的作品”主题开展宣讲和交流。党的二十大代表、湖南党史陈列馆副馆长陈艳以自己的亲身经历、切身感受,围绕总书记要坚持把社会效益放在首位的深切嘱托,就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展红色教育生动宣讲。湖南广电5G智慧电台负责人黄荣围绕总书记对5G智慧电台的嘱托和肯定,结合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中国式现代化”,讲述了5G智慧电台的未来融合创新新路径。

  “作为一名党员,如何履行好落实好党章修正案的新要求?”“新时代应该如何走好‘文化+科技’的发展道路?”“长沙如何吸引青年人才、留住青年人才助推青年成长和发展?”……在交流互动中,园区企业代表、基层党员、青年人才结合各自工作实际,交流学习体会、踊跃开展提问。

  陈澎带领大家一起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马栏山视频文创产业园的重要讲话精神,重点围绕党的二十大的主题、主要成果,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等方面作主题宣讲。

  他强调,要坚持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与习近平总书记考察马栏山视频文创园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在多思多想、学深悟透、系统全面、融会贯通、知行合一、学以致用上下功夫,推动学习贯彻走深走实,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马栏山视频文创园建设、长沙文化产业和媒体深度融合发展等方面的工作思路、办法举措和具体行动,牢记殷殷嘱托,坚持守正创新,确保文化产业健康发展,推出更多增强人民精神力量的优秀作品,持续走好文化和科技相结合的路子,努力将马栏山视频文创产业园打造为具有中国特色、全国领先、全球影响力的数字视频产业链基地、媒体融合新地标,全力建设国际文化创意中心,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新长沙建设贡献更大力量、彰显更大作为。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