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管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中轮训第一期研讨班开班 吴桂英作动员讲话

时政新闻 | 2022-11-21 17:42:13
星辰在线 | 编辑:李可欣

  吴桂英在市管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中轮训第一期研讨班上强调

  学出坚定信仰 学出能力素养 学出使命担当

  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长沙形成生动实践  

  (11月21日上午,市管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中轮训第一期研讨班在市委党校开班。星辰全媒体记者 周雨晴 摄)

  星辰在线11月21日讯 (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凌晴 陈登辉 星辰全媒体记者 周雨晴) 21日上午,为期5天的市管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中轮训第一期研讨班在市委党校开班。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吴桂英作动员讲话。她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关键少数”要领先一步、深学一层,示范引领全市各级各部门及时跟进,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引向深入,在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奋力实施“强省会”战略上取得更大成效,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长沙力量。市委副书记、市长郑建新主持开班式。

  谭勇、文树勋、陈刚、何朝晖、胡卫兵、彭华松、罗缵吉、朱东铁、陈澎、刘拥兵、张敏、邱继兴、刘汇等市级领导出席。

  吴桂英指出,党的二十大作出的各项决策部署、取得的各项成果,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具有划时代、里程碑意义。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我们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高度自觉,充分认识到这是奋进新时代的重大政治责任、领航新征程的深刻思想洗礼、担当新使命的具体生动实践,抓住“关键少数”,精心组织轮训,坚持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确保学出坚定信仰、学出能力素养、学出使命担当。

  吴桂英强调,要领会精神实质,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核心要义。深刻领会、高度聚焦党中央明确的“九个深刻领会”“七个聚焦”等主要内容和关键重点,深入把握党的二十大在政治上、理论上、战略上、制度上、实践上取得的一系列重大成果,充分认识我们党在新时代新征程上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担负什么样的历史使命、朝着什么样的目标继续前进等根本性问题,全面把握党和国家未来发展的大政方针和行动纲领,不断深化对“中国之路”的正确性、“中国之治”的优越性、“中国之理”的真理性的认识。紧密联系党的百年奋斗历史、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历史进程,以及新时代取得的原创性思想、变革性实践、突破性进展、标志性成果,结合长沙改革发展取得的重大成就,深刻认识“两个确立”是党在新时代取得的重大政治成果,切实把忠诚拥护“两个确立”转化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

  吴桂英强调,要注重方法效果,确保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勤学细悟促消化,反反复复读原著,仔仔细细学原义,认认真真悟原理,力求完整、准确、全面把握内涵实质,做到知其言更知其义、知其道更行其道、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融会贯通促深化,把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同学习大会通过的有关文件结合起来,同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做到坚持“全面系统学”和“专题重点学”、“常态长效学”和“及时跟进学”、“追根溯源学”和“与时俱进学”相统一。活学活用促转化,对标对表明方向,聚焦聚力补短板,求实求新找方法,创先创优谋发展,进一步完善市第十四次党代会和“十四五”规划提出的发展目标和思路举措,更好解决长沙改革发展稳定的现实问题、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党的建设面临的紧迫问题,找准各项工作的着力点突破口,全力推动长沙新一轮大发展。

  吴桂英强调,要积极担当作为,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形成生动实践。聚焦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以先进制造为主攻方向、科教人才为战略支撑、改革开放为关键一招、乡村振兴为重要基石、“双五”工程为主要抓手,着力建设现代经济体系。聚焦共同富裕这个奋斗目标,多渠道增加居民收入,多元化促进充分就业,多层次健全保障体系,多领域发展社会事业,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生活品质。聚焦人与自然和谐共生这个鲜明导向,深入推进生态环境治理,积极稳妥推进碳达峰碳中和,加快发展方式绿色转型,加快建设生态宜居的美丽长沙。聚焦文化自信自强这个动力源泉,壮大主流思想舆论,彰显长沙文化底蕴,打造文明典范城市,培育特色文旅产业,打造国际文化创意中心和世界文旅名城。聚焦维护安全稳定这个重要要求,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坚决守住安全生产底线,建设更高水平的法治长沙、平安长沙,更加科学高效抓好“两个统筹”。聚焦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这个根本保障,发挥政治建设的统领作用,构筑坚强有力的战斗堡垒,锤炼堪当大任的干部队伍,巩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深入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作为“关键少数”,身处关键位置、责任使命重大,要坚持以上率下,铸牢忠诚之魂、提升担当之能、凝聚团结之力、激扬斗争之志、涵养清廉之风,做“两个确立”的坚定捍卫者、创新实干的不懈奋斗者、携手奋进的示范引领者、攻坚克难的勇毅前行者、勤政廉政的自觉践行者,当好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标杆典范。

  郑建新就抓好贯彻落实强调,要全面学习,坚定理想信念,完整、准确、全面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核心要义、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对“是什么、干什么、怎么干”了然于胸;要全面把握,提升能力本领,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要全面落实,彰显工作成效,结合“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强省会”战略,不断打开事业发展新天地。当前,要全力以赴决战四季度、决胜全年度,盘点指标收好尾、科学统筹守好底、及早谋划开好局。大家要专心致志、严守纪律,真正实现学有所得、学有所获、学有所成。

  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在职市级领导,湖南湘江新区班子成员,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国家级开发区、市属高校、区县(市)主要负责同志,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秘书长,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市直各单位、湖南湘江新区部局正职,省级园区、市管企业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本期研讨班。

  按计划,从今年11月到明年6月,市委将举办7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对在职市管干部和湖南湘江新区管理的在职县处级以上干部进行集中轮训。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