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桂英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时政新闻 | 2022-11-21 21:47:55
星辰在线 | 编辑:李可欣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致辞精神

  研究落实粮食安全责任制、疫情防控等工作

  吴桂英主持

  星辰在线11月21日讯 据(长沙晚报掌上长沙全媒体记者 凌晴 陈登辉)报道 今天下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致辞精神;传达贯彻党中央、国务院有关会议精神,研究长沙市进一步优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措施;决定近期召开市委十四届四次全会;审议有关文件;分别听取市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市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有关事项汇报,落实粮食安全责任制有关情况汇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吴桂英主持并讲话。

  会议强调,要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五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式上的致辞精神、在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十七次峰会第一阶段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扩大开放战略,建强平台聚资源,拓展通道保供应,丰富载体拓交流,优化环境促合作,加快构建以共建“一带一路”为重点的全方位对外开放格局。要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湿地公约》第十四届缔约方大会开幕式上的致辞精神,切实扛牢湿地保护责任,加快完善湿地治理体系,持续加强湿地保护修复,不断增强湿地保护意识。要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向“杂交水稻援外与世界粮食安全”国际论坛发表的书面致辞精神,坚决守住粮食安全底线,严守耕地保护红线,夯实粮食安全基础,落实粮食安全责任。

  会议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好进一步优化疫情防控工作的二十条措施,时刻紧绷疫情防控之弦,坚定不移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定不移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坚定不移贯彻“动态清零”总方针,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聚集性疫情底线。要进一步提升工作科学性精准性,全面压实“四方责任”,坚决果断处置局部疫情,积极稳妥抓好防控措施优化调整,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

  会议强调,要严格落实《中共长沙市委常委会关于坚决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规定》《中共长沙市委常委会关于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的实施意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认真贯彻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做到守纪律讲规矩、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等方面作表率。

  会议审议了《长沙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2021—2035)》。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做好国土空间总体规划编制完善工作,加强重大战略谋划,引导区县规划,深化片区及专项规划,统筹村庄规划,加强组织领导,加大管控力度,推动国土空间规划落地见效。

  会议审议了长沙市粮食安全相关文件。会议强调,要把确保粮食安全作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首要任务,深化全局性认识、加强全过程管理、凝聚全方位合力,逐项抓好粮食安全责任制考核重点任务,全面落实粮食安全党政同责。

【来源:掌上长沙】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