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 吴桂英主持

时政新闻 | 2022-11-24 00:08:15
星辰在线 | 编辑:杨滚

  市委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

  征求对《中共长沙市委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长沙而团结奋斗的决定》的意见建议

  吴桂英主持

11月23日上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吴桂英主持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余劭劼 摄)

  11月23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吴桂英主持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征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代表对《中共长沙市委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长沙而团结奋斗的决定》的意见建议。吴桂英强调,要以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为主题主线,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始终同中共长沙市委想在一起、站在一起、干在一起,更好地发挥优势,多献富民强市之策,多做团结鼓劲之事,携手推动中国式现代化在长沙落地落实。

  座谈会上,各民主党派市委会、市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代表先后发言。大家完全赞同《决定》,一致认为《决定》深入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紧密结合长沙实际,政治站位高、目标任务明、思路举措实,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和可操作性。大家结合各自工作,围绕经济、科创、开放、环保、教育、卫生等方面提出意见和建议。

  吴桂英认真听取大家发言,要求全面梳理、充分吸纳,进一步把《决定》修改好、完善好。她指出,今年以来,中共长沙市委团结带领全市干部群众全力以赴稳增长、惠民生、提品质、防风险、保安全、促稳定,有力推动了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成绩的取得是中共中央、中共湖南省委坚强领导,全市上下团结一致、奋力拼搏的结果,也凝结着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的智慧和心血。

  吴桂英强调,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深刻理解“五个牢牢把握”的重要要求、深刻认识统一战线“强大法宝”的战略定位,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要发挥特色优势,高效服务中心大局,充分发挥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沟通内外、肝胆相照、善于监督等优势,为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实施“强省会”战略、建设“四个中心”、实施“双五”工程作出更大贡献。要传承优良传统,全面加强思想政治建设、组织建设、履职能力建设、作风建设和制度建设。中共长沙市委将一如既往地重视和支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及无党派人士的工作,关心关注“两新”组织人士,为大家创造更好条件、搭建更大舞台。

  市领导胡卫兵、罗缵吉、刘拥兵、刘汇参加会议。李平、康镇麟、陈剑文、黄锋、黄梁、刘志红、李舜、汤建尧、杨舜尧出席。

【来源:长沙观察】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