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桂英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时政新闻 | 2022-11-24 09:30:39
星辰在线 | 编辑:李可欣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安全生产工作重要指示精神

  吴桂英主持

  星辰在线11月24日讯 据(长沙晚报掌上长沙全媒体记者 凌晴 陈登辉)报道 23日晚,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南安阳市凯信达商贸有限公司火灾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研究部署长沙市贯彻落实工作。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吴桂英主持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为我们做好安全生产工作、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全面落实全国安全生产会议部署的15条重要措施,深刻吸取事故教训,下大决心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坚决防范和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

  会议强调,要强化措施,织密安全生产防范网。隐患排查全覆盖,聚焦居民自建房、消防、特种设备、烟花爆竹、危化工矿、城镇燃气、建筑工地、交通运输、仓储流通等重点行业领域深入排查,特别加大园区企业、高层建筑、易燃易爆单位等消防安全隐患整治力度。执法监管零容忍,深入开展“打非治违”工作和“严执法防事故”行动,铁腕打击各类非法生产经营建设行为,该整改的坚决整改,该关停的坚决关停,该查封的坚决查封,形成“带强电”“长利齿”的执法震慑。应急能力再提升,加快推进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提高急难险重突发公共事件处置保障能力。

  会议强调,要传导压力,拧紧安全生产责任链。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坚持“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完善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职责清单”和“年度任务清单”,督促企业法人依法履职尽责,坚决把责任落实到最小工作单元、压实到最末端。对在安全生产上责任不落实、排查不仔细、整改不到位的,严格依法依纪问责追责。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来源:掌上长沙】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