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建新主持召开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指挥部会议

时政新闻 | 2022-11-25 23:30:06
星辰在线 | 编辑:李冰清

      全面动员 快速高效

  力争最短时间打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

  郑建新主持召开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指挥部会议

  星辰在线11月25日讯 据(长沙晚报掌上长沙全媒体记者 黄汝兮)报道 今天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郑建新主持召开长沙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指挥部会议。他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高度紧张起来,全面动员快速高效,坚决落实好中央关于优化疫情防控的二十条措施,精准做好各项防控工作,力争最短时间打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尽快遏制疫情扩散蔓延,切实做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市级领导何朝晖、肖正波、李舜,市政府秘书长许凡参加。

(郑建新主持召开长沙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指挥部会议。图片均由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黄汝兮 摄)

  郑建新强调,全市各级各相关部门要细致做好入长管理,严格落实省外和省内疫情严重地区来(返)长人员落地检、“5天4检”、双码查验、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查验、入长报备情况查验等措施,来(返)长人员5天内原则上不能前往人员密集的公共场所;注重发挥基层基础作用,确保居家隔离关键一环落实到位。要高效落实疫情管控,以快制快,将“四早”“四最”工作要求贯穿疫情防控全过程,不断前移“防”的时间和关口,提升“控”的速度和效率,确保一旦发生疫情,第一时间管控,第一时间应对,以最快速度、最短时间、最小代价,取得最好结果。要务实抓好常态防控,继续坚持常态化核酸检测,进一步加强重点人员监测;强化防控宣传,引导居民落实好戴口罩、勤洗手、一米线等常态化防控措施,坚持场所码“逢进必扫、逢扫必验”;学校、托幼机构、企业园区等人员密集单位做到一单位一策,严防聚集性疫情发生;认真做好管控区服务保障,坚决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最大限度减少对人民群众生活影响。

(郑建新主持召开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指挥部会议。)

  郑建新要求,要全力强化应急能力,切实按照“打大仗、打硬仗、打胜仗”的目标,科学研判疫情走势,做好疫情应急预案,对核酸检测力量、流调力量、隔离资源以及医疗救治资源等进行全面摸底,锻长板、补短板,确保能够有效应对大规模疫情;要突出强化基层尤其是社区力量,确保人员排查、居家隔离、居家监测各项措施落实到位。要严格夯实防控责任,全市各级联防联控机制和指挥体系要坚持不懈,保持常态化运行、扁平化管理、一体化协作,确保指挥有力、协调顺畅、上下贯通、高效运转;各成员单位要“一盘棋”推进,扎实做好本行业、本系统的防控工作;要压紧压实“四方责任”,地方党委政府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尽锐出战、决战决胜,要压实单位和个人防控责任,对未履行疫情防控责任的单位和个人,引起疫情传播的,费用自付且依法依规追究责任。

【来源:长沙晚报】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