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桂英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时政新闻 | 2022-12-01 17:11:31
星辰在线 | 编辑:李冰清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生态环保、基层治理等工作

  吴桂英主持

  星辰在线12月1日讯 据(长沙晚报掌上长沙全媒体记者 凌晴 陈登辉)报道 12月1日上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亚太经合组织第二十九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亚太经合组织工商领导人峰会上的书面演讲精神,传达贯彻省委十二届三次全体会议精神,听取市委第二轮巡察工作、生态环境损害赔偿工作和市委党校、市红十字会有关工作情况汇报,审议有关文件。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吴桂英主持并讲话。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外交思想,牢牢把握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建立中国东盟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生效实施等重大机遇,深度对接长江经济带、粤港澳大湾区等国家战略,主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要做强战略平台、展会平台、枢纽平台,发挥湖南自贸试验区长沙片区的示范引领作用,加快建设国家会展名城,融入五大国际物流通道建设。要加强经贸合作、人文交流,扩大合作成果,加快能源资源、产业结构、消费结构转型升级,做好国际友好城市工作。

  会议强调,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大力实施“强省会”战略,把执行力、落实力聚焦到省委十二届三次全会作出的部署要求上来,按照市委全会工作安排,把握重点和全面,兼顾当前和长远,统筹发展和安全,严明纪律和作风,全力以赴办好长沙自己的事情,努力为全面建设现代化新湖南贡献更大省会力量。

  会议强调,要切实提升政治站位,持续深化政治巡察,充分发挥利剑作用,不断凝聚监督合力。要加强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坚持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切实把制度优势转化为监督效能,以发展成果检验巡察整改的实际成效。

  会议审议了《关于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实施方案》。会议强调,要坚决扛牢生态环境保护这个重要政治责任、深入抓好污染防治攻坚这个重点任务、用好生态环境损害赔偿这个重要抓手,打造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长沙。

  会议审议了《关于加强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的实施方案》。会议强调,要始终站在巩固党的执政根基、保障群众切身利益、维护社会长治久安的高度,认识、谋划和推进基层治理工作,坚持党建引领,建强组织体系,推动多元共治,聚焦工作重点,强化工作保障,打造更多基层治理“长沙样板”。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党校要坚持政治建校,自觉对标“党校姓党”根本原则,把牢党校工作正确方向;坚持质量强校,突出思想引领,服务中心大局,提升办学特色,补齐工作短板,推动党校工作内涵发展;坚持从严治校,强化党的领导、队伍建设、日常管理,凝聚党校工作强大合力。

  会议强调,红十字会是党领导下的群团组织,要始终把旗帜鲜明讲政治摆在首位,加强党的领导,服务中心大局,强化自身建设,不断把红十字这个传递温暖、播撒文明的阳光事业推向前进。

【来源:长沙晚报】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