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建新调研智能建造和新型建筑工业化协同发展工作

时政新闻 | 2022-12-02 22:20:20
星辰在线 | 编辑:杨滚

  抓机遇 强应用 树标杆 创典范

  加快推动绿色智能建造产业高质量发展

  郑建新调研智能建造和新型建筑工业化协同发展工作

  星辰在线12月2日讯 据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黄汝兮)报道 今天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郑建新调研智能建造和新型建筑工业化协同发展工作并主持召开座谈会议。他强调,全市各级各相关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不移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进一步抢抓绿色低碳产业发展的重大战略机遇,乘势而上,加快推动绿色智能建造产业高质量发展,全力以赴建设在国内、国际具有核心竞争力的智能建造产业高地。副市长周志凯,市政府秘书长许凡参加。

  郑建新一行先后来到东方红科技创新中心、湖南斯多孚节能科技有限公司、长沙远大住宅工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实地调研。他充分肯定企业科研能力强、创新创造多,各级各相关部门要支持企业发展,推广先进技术,提供应用场景,大力推动长沙智能建造高质量发展。

  座谈会上,郑建新指出,长沙在智能建造和新型建筑工业化协同发展上,大有可为、其势已成、基础扎实。全市各级各相关部门要抢抓战略机遇,按照“坚持系统谋划,强化顶层设计,扩大既有优势,形成示范效应”的思路,加快推动绿色智能建造产业高质量发展。要发挥产业乘数效应,做好结合文章,推动智能建造与加快产业转型紧密结合,强化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建立以标准部品部件为基础的专业化、规模化、数字化生产体系,推动建筑产业加快转型;推动智能建造与发展新兴经济紧密结合,开展智能建造+文旅行业、智能建造+工业项目、智能建造+网红经济等行动,持续赋能产业发展;推动智能建造与促进乡村振兴紧密结合,在农民住房、乡村文化广场、学校、医院等建设过程中充分运用,让农村享有更多绿色发展成果。

  郑建新强调,要把握发展重点,推动现代建筑智能建造与现代工业智能制造“双轮驱动”高质量发展,创造性落实国家八项试点任务,做大做强市场主体,重点扶持一批行业头部企业,注重招大引强;打造更多应用场景,发挥重点项目以及大型公共建筑项目示范引领作用,加大推广力度,拓宽应用范围;要改进完善标准体系,率先在全国建立智能装配式建筑设计、生产的“长沙标准”,依托“筑梦云”平台打造规模化通用“部品部件超市”,降低生产环节的模具摊销成本。要强化协同联动,完善政策配套,持续释放政策效应;建设示范工程,在政府投资项目中率先试点,推广使用装配式建筑;加强宣传推广,让全社会更加了解、认可、接受、支持绿色智能建造和装配式建筑,汇聚发展共识,形成发展合力。

【来源:长沙晚报】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