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建新检查督导安全生产、市场供应和春运秩序等工作

时政新闻 | 2023-01-06 21:56:56
星辰在线 | 编辑:杨滚

  保安全 保畅通 保供应

  让人民群众过上平安祥和春节

  郑建新检查督导安全生产、市场供应和春运秩序等工作

  星辰在线1月6日讯 据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黄汝兮)报道 6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郑建新深入基层检查督导安全生产、市场供应和春运秩序等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守牢安全生产底线,切实维护春运秩序,全力保障市场供应,确保市民群众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市级领导何朝晖、康镇麟,市政府秘书长许凡参加。

郑建新在湖南(红星)农产品流通产业园项目二期检查督导市场供应工作。刘书勤 摄

  湖南(红星)农产品流通产业园项目二期市场内车辆川流不息,来自湖北、江西、山东、广西、云南等地的大货车满载着新鲜的蔬菜、水果等农产品在这里集散交易。郑建新来到蔬菜交易区,详细了解市场管理、货品销售、价格变化等情况。他强调,春节临近,要切实做好市场供应工作,动态掌握、科学研判全国农产品供需情况,提前制定预案,落实措施,确保市场供应充足、价格平稳。要充分运用数字信息技术,提升市场管理水平,努力将项目建设成为智慧化、标准化、现代化、国际化的农产品交易中心。

  春运将于7日开启,长株潭汽车站即将迎来客流高峰。郑建新走进售票大厅、值班室,登上前往浏阳的客运车辆现场检查。他强调,春运期间客流量大、运输压力大,要始终把保安全作为春运工作的重中之重,压实各方责任,深入排查隐患,加强监督检查,强化安全教育,合理安排驾驶员工作时间,确保春运期间人民群众平安健康便捷舒畅出行。

在山姆会员商店长沙岳麓店,郑建新实地调研门店经营情况。刘书勤 摄

  在山姆会员商店长沙岳麓店,商品琳琅满目。郑建新实地调研门店经营情况,并带头自费购买商品,提振市民消费信心,为行业发展鼓劲打气。随后,郑建新现场检查消防设施和商店员工消防设施使用情况。他叮嘱企业负责人要继续丰富优质商品供给,更好满足群众个性化、多元化、高品质消费需求;统筹抓好消防安全、食品安全等工作,确保广大市民买得放心、吃得安心、逛得舒心。

  在湖南红太阳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郑建新走进生产车间,检查危化品安全管理使用情况。他强调,企业和各级各相关部门要时刻把安全生产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从严从细落实安全生产责任,紧盯关键部位重点环节,切实加强重大危险源监控,不断完善安全管理规章制度和操作规程,坚决筑牢安全生产防线,严防各类事故发生。

【来源:长沙晚报】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