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建新走访慰问在长院士、老同志和困难党员、困难群众、优抚对象

时政新闻 | 2023-01-09 22:43:21
星辰在线 | 编辑:杨滚

  时刻关心群众安危冷暖

  用心用情为民排忧解难

  郑建新走访慰问在长院士、老同志和困难党员、困难群众、优抚对象

  星辰在线1月9日讯 据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黄汝兮)报道 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今天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郑建新走访慰问在长院士、老同志和困难党员、困难群众、优抚对象,送上亲切问候和新春祝福。市领导刘汇、邹特、彭涛,市政府秘书长许凡参加。

郑建新与困难群众亲切交谈。

  在天心区大托铺街道大托新村,郑建新与困难党员、困难群众、优抚对象亲切交谈,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并且勉励他们以乐观心态战胜困难、创造美好未来。郑建新要求,各区、县(市)和市各相关单位要始终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困难群众放在心上、帮扶责任扛在肩上、惠民举措抓在手上,时刻关心群众安危冷暖,用心用情为民排忧解难,把党和政府的关怀温暖送到群众心坎上。

  随后,郑建新来到天心区社会福利中心。该中心现入住老人184人,其中特困供养对象52人、低收入困难老人及困难残疾人3人。郑建新叮嘱各级各相关部门和机构负责人要认真落实社会救助兜底政策,悉心照顾入住老人生活,进一步做好养老服务工作,让老人们生活更安心顺心;要将“保健康、防重症”作为疫情防控重点,加强健康监测,积极协调强化药品保障,建立医疗救治绿色通道,确保有情况早发现、早处理;要积极适应日益增长的养老服务需求,大力发展老龄事业和养老产业,加快培养专业化、高素质养老服务人才,多措并举鼓励、引导、动员社会各方力量参与养老产业建设,全力推动养老服务高质量发展。

  紧接着,郑建新一行先后来到老同志袁汉坤、杜远明家中,聊家常、说变化、话发展。郑建新简要介绍了去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并听取老同志对各项事业发展的意见建议。郑建新感谢老同志对长沙发展作出的重要贡献。他说,当前,长沙高质量发展正处于大有可为的重要战略机遇期,希望老同志在保重身体的同时,一如既往关心支持全市工作,多谏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为长沙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发挥余热。同时,郑建新叮嘱有关部门要带着感情和责任,全心全意做好老同志服务保障工作,让他们的晚年生活更加幸福。

慰问中,郑建新与在长院士李建成交流座谈。均为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黄汝兮 摄

  慰问中,郑建新与在长院士李建成交流座谈,详细询问院士工作、科研和生活情况。他指出,在长院士是长沙的宝贵财富,期待在长科研院所、高等院校和广大院士专家,继续大力支持长沙经济社会建设,在科技攻关、成果转化、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更大成就,为长沙高质量发展注入不竭动力。

【来源:长沙晚报】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