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庆伟:把坚持党的绝对领导贯穿省军区建设始终 奋力开创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新局面

时政新闻 | 2023-01-20 09:59:00
星辰在线 | 编辑:李可欣

  星辰在线1月20日讯 据(湖南日报全媒体记者 邓晶琎)报道 19日下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省军区党委第一书记张庆伟出席湖南省军区党委十四届十五次全会并讲话。张庆伟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有效履行人民军队使命任务,奋力开创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新局面,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南而团结奋斗。

  省军区党委书记、政委冯毅主持,省军区党委副书记、司令员王宇和省军区党委常委陈博、郝先维出席会议。

  张庆伟代表省委、省政府,向省军区全体官兵、文职人员、职工和广大民兵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过去一年,省军区各级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落实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近平主席决策部署,讲政治、强备战、抓改革、促发展、保稳定,思想政治建设全面加强,国动援战能力不断提升,调整改革任务有序推进,服务地方发展主动有为,推动一流省军区建设保持良好态势。

  张庆伟强调,2023年是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局起步的重要一年,也是实施国防和军队现代化新“三步走”战略的关键之年。要始终坚持党的绝对领导,加强理论武装,强化组织建设,提升国动能力,严格落实各项组织生活制度,发扬自我革命精神,加强国防动员实案化准备、实战化训练,不断增强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推进强军事业的能力和本领,筑牢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根基。要聚焦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坚决扛起党管武装政治责任,强化党管武装,加强军地统筹,健全党全面领导国防动员的制度机制,完善对国防动员法规落实情况的监督监察制度机制,在加强省军区建设上取得更大成效。要大力弘扬双拥光荣传统,积极投身经济社会建设,把部队所能、地方所需、群众所盼结合起来,找准服务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的切入口,在抢险救灾、应急处突、乡村振兴、改革创新等任务中勇挑重担、主动作为。各级党委、政府要用心用情为部队排忧解难,把拥军优属作为政治工程,深入贯彻军人地位和权益保障法等法律,健全拥军支前军地协调机制,落实各项优抚政策,广泛开展拥军活动,维护和保障军人军属合法权益。

【来源:湖南日报】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