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安委会2023年第二次全体会议召开,郑建新出席

时政新闻 | 2023-01-20 09:55:00
星辰在线 | 编辑:李可欣

扛牢安全生产责任 用心守护人民安全

  以高水平安全保障高质量发展

  市安委会2023年第二次全体会议召开,郑建新出席

  星辰在线1月20日讯 据(长沙晚报掌上长沙全媒体记者 黄汝兮)报道 19日上午,市安委会2023年第二次全体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郑建新出席并讲话。他强调,全市上下要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全国全省有关会议精神,进一步扛牢安全生产责任,用心守护人民安全,以高水平安全保障高质量发展。市级领导何朝晖、彭华松、周志凯、周敏、肖正波、邹特、康镇麟、彭涛、黄梁,市政府秘书长许凡参加。

(市安委会2023年第二次全体会议召开,郑建新出席。刘书勤 摄)

  郑建新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安全生产工作面临严峻挑战的一年。全市各级各部门思想认识要提高,形势研判要精准,问题反思要深刻,全力扭转安全生产被动局面,坚决打好打赢安全生产翻身仗。要以最严格的举措守牢安全生产底线,环环相扣抓隐患排查,持续开展地毯式、滚动式大排查大整治,进一步健全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机制;要坚持不懈抓问题整改,聚焦安全监管和风险化解12个方面的专项工作,持续巩固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整治成效;要严管严查抓监管执法,深入开展“打非治违”专项行动,采取严厉措施打击严重违法行为,加大曝光力度,让各类非法违法行为无处遁形。要以最严密的机制提升本质安全水平,筑牢安全生产基础,紧扣项目立项、产业发展、规划布局等关键环节严把安全关,进一步加强基层应急能力建设,做到平时训练有素、急时临危不乱、战时能打胜仗;大力推进科技兴安,加快重点高危行业智能化建设和城市生命线建设,全面提高城市安全保障水平;着力提升安全素养,进一步深入推进“安全生产月”“敲门行动”和安全生产示范创建等活动,普及安全生产知识,提升群众自救互救能力,增强全民安全生产意识。要以最过硬的作风落细安全生产部署,强化责任落实,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三管三必须”要求,压紧压实“四方责任”,拧紧安全生产责任链条;强化应急处突,提前做好应急准备工作,持续强化应急演练;强化监督问效,各级领导干部要亲自带队,深入一线检查督导安全生产工作,确保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

  郑建新强调,马上就是春节了,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切实抓好春节期间的安全防范工作,着力保障安全出行、抓好公共安全、维护社会稳定、解决民生问题,确保假期安全形势稳定,让人民群众过上一个平安祥和、安全有序的新春佳节。

【来源:掌上长沙】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