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桂英: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向深入 为高质量开好民主生活会打牢思想基础

时政新闻 | 2023-01-30 22:09:25
星辰在线 | 编辑:邓婷

  吴桂英在市委常委班子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会前学习暨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时强调

  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向深入

  为高质量开好民主生活会打牢思想基础

  1月30日下午,市委常委班子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会前学习暨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举行。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余劭劼 摄

  星辰在线1月30日讯 据(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凌晴 陈登辉)报道 今天下午,市委常委班子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会前学习暨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举行。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吴桂英主持并作总结讲话。她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和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党章修正案的重要内容,坚定政治立场、强化理论武装,打牢开好市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的思想基础,推动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在长沙落地见效。市委副书记、市长郑建新作交流发言。

  市领导谭勇、文树勋、陈刚、胡卫兵、冯紫英、彭华松、罗缵吉、朱东铁、陈澎、刘拥兵、张敏、邱继兴、刘汇作交流发言、书面发言或参加学习,刘新良、周志凯、周敏、肖正波、邹特、康镇麟、李立新、余湘文参加学习。

  吴桂英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体现了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维护党的团结统一的鲜明立场,体现了发扬自我革命精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定决心,体现了贯彻党的二十大重大决策部署、实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宏伟蓝图的使命担当,是一堂深刻的党性锻炼课和警示教育课。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分析了大党独有难题的形成原因、主要表现和破解之道,对坚定不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作出了战略部署。我们要一体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不断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向深入,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的长沙新篇章。

  吴桂英强调,要深刻把握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要求,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牢记“国之大者”,心系“省之大计”,想问题、做决策、干工作坚持政治标准、考量政治因素、注重政治效果,努力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省委工作要求不折不扣在长沙落实落地。要深刻把握党的二十大作出的各项决策部署,以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实施“强省会”战略为主抓手,在加快建设“三个高地”中强动能、实施扩大内需战略中稳增长、打造人民满意城市中增福祉,加快推进高质量发展、全面建设现代化新长沙。要深刻把握抓好“两个统筹”的重要要求,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全力抓好安全生产、疫情防控、防范重大风险、化解信访积案、深化平安建设等工作,持续深化巩固自建房安全整治、安全生产大检查等“百日攻坚”专项行动和高层建筑重大火灾风险专项整治成果,坚决守牢安全底线。要深刻把握为党和人民履职尽责的重大责任,坚持系统观念抓工作、创新实干破难题、团结奋斗聚合力,切实提高领导水平、不断强化能力素养。要深刻把握“两个永远在路上”的历史使命,扛牢政治责任,深化作风建设,做到清正廉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党的建设。要以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省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为标杆,高质量开好市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

【来源:长沙晚报】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