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桂英:紧紧抓住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 推动现代化新长沙建设迈出新步伐

时政新闻 | 2023-03-16 07:16:11
星辰在线 | 编辑:李冰清

  吴桂英在长沙市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会议上强调

  紧紧抓住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

  推动现代化新长沙建设迈出新步伐

  星辰在线3月16日讯 据(长沙晚报掌上长沙全媒体记者 陈登辉 凌晴)报道 15日上午,长沙市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会议召开。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吴桂英出席会议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两会期间发表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紧紧抓住高质量发展这个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建设的首要任务,全力以赴拼经济、拼项目、拼环境,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只争朝夕的精神状态推动全国两会精神落地生根,推动现代化新长沙建设迈出新步伐、见到新气象。市委副书记、市长郑建新主持。

(3月15日上午,长沙市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会议召开。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吴桂英出席会议并讲话。均为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余劭劼 摄)

  会上,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文树勋传达了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精神,市政协主席陈刚传达了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精神。

  市级领导谭勇、何朝晖、冯紫英、彭华松、罗缵吉、朱东铁、陈澎、刘拥兵、邱继兴、刘汇出席。

  吴桂英指出,这次全国两会,是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深入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审议通过了政府工作报告等一系列重要文件,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国家机构和全国政协领导人员,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继续全票当选为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军事委员会主席,充分表明习近平总书记是众望所归的党的核心、人民领袖、军队统帅,充分表明“两个确立”是时代呼唤、历史选择、民心所向,必将激励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在强国建设、民族复兴新征程上踔厉奋发、勇毅前行。

  吴桂英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充分体现了马克思主义政治家思想家战略家的恢弘气魄,充分彰显了大党大国领袖的高超政治智慧、深沉忧患意识、强烈使命担当,为我们谋划推进长沙各项事业发展提供了强大思想武器和科学行动指南。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上来,统一到全省领导干部会议精神上来,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吴桂英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全市上下要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将其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湖南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一体领会、一体贯彻,紧紧抓住高质量发展这个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建设的首要任务,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奋力实施“强省会”战略,加快推动长沙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

(会议现场。)

  吴桂英指出,要坚定不移稳定经济大盘,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着力促消费、扩投资、稳预期,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要坚定不移壮大实体经济,聚焦建设国家重要先进制造业高地、具有核心竞争力的科技创新高地,持续巩固优势产业,加快发展“三智两先一芯”等战略性新兴产业,抢先布局未来产业,推动科技创新“关键变量”成为高质量发展的“最大增量”。要坚定不移深化改革开放,聚焦建设内陆地区改革开放高地,按照“‘闯’为基调、‘稳’为基础、远近结合、小步快跑”的方法论,推进重点领域改革,提升开放合作水平,促进区域协调发展。要坚定不移推进城乡融合,坚持以人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深入实施“双五”工程,提升城市品质、提速乡村振兴、提质生态环境。要坚定不移维护安全稳定,扛牢政治责任,强化省会担当,全力抓好安全生产,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维护社会稳定,推动平安长沙建设迈上新台阶。要坚定不移促进共同富裕,办好重点民生实事,兜牢基本保障底线,优化社会公共服务,提高基层治理效能,让现代化建设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要坚定不移深化民主法治建设,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发挥人民政协作为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坚持法治长沙、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建设、同步推进。要强化落实全国两会精神的政治保证,严格落实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切实增强服务大局的政治担当,持续巩固山清水秀的政治生态,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当前要全力支持配合省委第五巡视组开展工作,坚决服从巡视安排、自觉接受巡视监督,巩固“政治体检”成效。

  郑建新在主持时指出,要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加快推动全国两会精神在长沙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加快重点突破,围绕抓好“两个统筹”,打好“发展六仗”,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形成示范,在建设高品质城市上彰显作为,在实施高效能治理上走在前列,全面提升发展质效。要系统谋划推进,精准把握全国两会部署中蕴藏的重大机遇,制定切实可行的工作计划、实施方案,全面落实战略部署,确保各项工作任务有序推进。

【来源:长沙晚报】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