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桂英:增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自觉性坚定性 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的长沙新篇章

时政新闻 | 2023-03-17 20:06:45
星辰在线 | 编辑:李冰清

  吴桂英在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时强调

  增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自觉性坚定性

  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的长沙新篇章

3月17日上午,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集体学习。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吴桂英主持并作总结讲话。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余劭劼 摄

  星辰在线3月17日讯 据(长沙晚报掌上长沙全媒体记者 陈登辉 凌晴)报道 今天上午,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集体学习。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吴桂英主持并作总结讲话。她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两会期间发表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央政治局第二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当前经济工作的几个重大问题》重要文章,认真领悟高质量发展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增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自觉性、坚定性,奋力谱写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长沙新篇章。市委副书记、市长郑建新作书面发言。

  谭勇、文树勋、陈刚、彭华松、罗缵吉、朱东铁、陈澎、刘拥兵、邱继兴、刘汇、周敏、邹特、康镇麟、彭涛、李立新、余湘文等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和有关市级领导交流发言或参加学习。

  吴桂英指出,高质量发展是现代化建设的首要任务,是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必由之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质量发展的系列重要论述,系统回答了形势“怎么看”、工作“怎么干”,体现了深邃思考与战略谋划,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指导性、针对性,为我们谋划推进各项事业提供了强大思想武器和科学行动指南。我们要深刻把握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内涵要求,切实增强现代化建设的高度自觉,准确把握党中央对做好今年工作的部署要求,按照省委工作安排,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奋力实施“强省会”战略,以“双五工程”为抓手,着力稳增长、稳就业、稳物价,全力拼经济、拼项目、拼环境,推动发展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奋力夺取首季“开门红”,带动全年“满堂彩”,以实干实绩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吴桂英强调,要深刻把握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工作重点,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定不移实施扩大内需战略,持续巩固优势产业,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谋划布局未来产业,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推进科技自立自强,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持续深化改革开放,优化民营经济发展环境,促进区域协调发展,全面推动现代化建设的生动实践。要深刻把握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策略方法,牢牢把握“六个更好统筹”,保持战略定力,坚持问题导向,强化系统观念,善于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整体性推进各项事业,以一域之光为全局添彩,努力提升现代化建设的能力水平。要深刻把握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保障,始终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守牢安全生产底线,持续深化自建房、道路交通、烟花爆竹、森林防火等领域隐患排查整治,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提升基层治理水平,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以省会一域之稳服务全省大局之稳,着力营造现代化建设的安定环境。要深刻把握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根本保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增强干部推动高质量发展本领、服务群众本领、防范化解风险本领,优化工作作风,加强调查研究,走好新时代群众路线,充分调动干部群众干事创业积极性,广泛凝聚现代化建设的磅礴力量。

【来源:长沙晚报】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