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国际商事法律合作论坛在长沙开幕 柯良栋徐显明潘家煌郑建新致辞

时政新闻 | 2023-03-24 07:28:54
星辰在线 | 编辑:李冰清

  第五届国际商事法律合作论坛在长沙开幕

  柯良栋徐显明潘家煌郑建新致辞

  星辰在线3月23日讯 据(长沙晚报掌上长沙全媒体记者 黄汝兮)报道 23日,第五届国际商事法律合作论坛在长沙开幕。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党组成员、副会长柯良栋,第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法学会副会长徐显明,新加坡律政部副常任秘书潘家煌,市委副书记、市长郑建新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尼泊尔驻华大使比什努·普斯卡·施雷斯塔,中国法学会副会长、中国国际法学会会长黄进,副市长、市工商联主席康镇麟,市政府秘书长许凡参加。

第五届国际商事法律合作论坛在长沙开幕。照片均为组委会供图

  本届论坛以“法治保障高水平开放,合作促进高质量发展”为主题,设置了“经济全球化发展与法治保障”主论坛和“投资新动能促进全球经贸合作”“区域新规则推动国际贸易发展”“合规新制度助力营商环境建设”等3个平行专题论坛。论坛将进一步深化中外商界和法律界的务实合作,共同携手应对企业在国际化经营中面临的各种风险和挑战,以合作互信践行真正的多边主义,以法治共识推动国际经贸规则完善,助力国际经贸合作与发展。

  柯良栋指出,法治是推进高水平开放,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保障。中国贸促会将继续发挥融通政企、联通内外、畅通供需的独特优势,坚持共商、共建、共享、共赢理念,持续打造国际化、全链条、一站式商事法律服务体系,建设公信力强、影响力大、认可度高的国际商事仲裁、调解、合规及涉外法律服务平台,为各方精诚合作、共同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徐显明在致辞中指出,法治化是世界各国现代化的共同特征,中国式现代化背景下的中国法治建设,不仅将为中国的高水平开放和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也将是人类法治文明的重要体现和成果。

  潘家煌对中国法治化建设成就十分赞许,对长沙近年来的经济发展、法治政府建设等给予高度评价。他说,期待新加坡与中国进一步加强法律与司法领域合作,加强双向经贸往来,共同合办常设论坛,共同迈向高质量发展。

郑建新在开幕式上致辞。

  郑建新表示,国际商事法律合作论坛已成为法治连通全球、对接世界、促进国际经贸交流与合作的坚固桥梁。期待本届论坛成为思维碰撞、精彩绽放的盛会,探索出国际商事法律合作的新模式、新路径,为促进企业国际化经营、推动开放型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来源:长沙晚报】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