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桂英率长沙市党员领导干部开展廉洁从政教育活动

时政新闻 | 2023-03-24 07:28:53
星辰在线 | 编辑:李冰清

  吴桂英率长沙市党员领导干部开展廉洁从政教育活动

  永葆“赶考”的清醒和坚定

  将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不断推向前进

  星辰在线3月23日讯 据(长沙晚报掌上长沙全媒体记者 凌晴 陈登辉)报道 瞻潇湘忠魂,传红色基因。23日,在长沙市连续第14年举行的“3·23”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教育活动上,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吴桂英要求长沙广大党员领导干部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视岗位为“考场”、视发展为“考题”、视群众为“考官”、视自己为“考生”,永葆“赶考”的清醒和坚定,将“三高四新”宏伟蓝图变成施工图,将“强省会”战略抓出更好成效,将长沙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不断推向前进,以实际行动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和法检两院负责人,市纪委有关负责同志,省委第五巡视组有关负责同志、市州观摩团成员等参加。

3月23日,长沙市连续第14年举行“3·23”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教育活动。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吴桂英率党员领导干部来到湖南烈士公园参观“潇湘忠魂”专题陈列。均为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余劭劼 摄

  红色潇湘,十步之内,必有芳草。来到位于湖南烈士公园芳草园的“新时代廉洁文化教育基地”,吴桂英一行先后参观了“潇湘忠魂”专题陈列,观看了廉政主题舞台剧《潇湘之子》,缅怀革命英烈,传承湖湘精神,弘扬清廉正气。

吴桂英要求长沙广大党员领导干部,永葆“赶考”的清醒和坚定,将长沙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不断推向前进。

  现场,吴桂英和同志们谈体会、提要求。她指出,1949年3月23日,党中央从西柏坡出发前往北京。毛泽东同志形象地将其比喻为“进京赶考”,并指出一定要考个好成绩。进入新时代,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党面临的‘赶考’远未结束”“要继续把人民对我们党的‘考试’、把我们党正在经受和将要经受各种考验的‘考试’考好,努力交出优异的答卷”。

活动现场,吴桂英和同志们谈体会、提要求。

  “74年来,我们党的‘赶考’之心从未改变,‘赶考’之志从未动摇,‘赶考’之行从未停歇。”吴桂英强调,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广大党员领导干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把“赶考”信念体现在绝对忠诚上,把“赶考”状态体现在推动发展上,把“赶考”初心体现在为民服务上,把“赶考”勇气体现在敢于斗争上,把“赶考”精神体现在全面从严治党上,坚定不移把党的二十大提出的目标任务落到实处,更好担当党和人民赋予的历史重任。要传承和弘扬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赓续湖湘儿女“寸土千滴英雄血,一步一尊英雄躯”的红色基因,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聚焦聚力打造“三个高地”、建设“四个中心”、实施“双五”工程,深入调查研究,办好民生实事,积极投身项目攻坚、安全生产、应急处突等重大练兵场,驰而不息纠“四风”树新风,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不断开辟长沙事业发展新局面。

【来源:长沙晚报】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