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桂英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时政新闻 | 2023-03-24 23:02:23
星辰在线 | 编辑:文春燕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文章精神

  传达贯彻李强总理在湘考察时的讲话精神和指示要求

  吴桂英主持

  星辰在线3月24日讯 据(长沙晚报掌上长沙全媒体记者 凌晴 陈登辉)报道 24日下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文章精神,传达学习李强总理在湘考察时的讲话精神和指示要求,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听取全市精神文明建设及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防范化解政府债务风险、城区骨干路网建设计划(2023—2026年)等工作情况汇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吴桂英主持并讲话。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与世界政党高层对话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积极响应全球文明倡议要求,把高质量发展作为现代化长沙建设首要任务,积极推动中国式现代化的长沙实践,为服务民族复兴和促进人类进步作出更大贡献。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发表的《加快建设农业强国 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重要文章精神,严格落实粮食安全党政同责,深入推进“田长制”,遏制耕地“非农化”、防止“非粮化”,坚决完成粮食播种面积任务,加快高标准农田建设,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坚决夯实“三农”压舱石。

  会议强调,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上来,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切实增强发展先进制造业的使命担当,推动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做优做强产业集群,充分发挥龙头企业示范引领作用,加大关键核心技术和重大技术装备攻关力度,推动制造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打造国企敢干、民企敢闯、外企敢投的一流营商环境,在建设国家重要先进制造业高地中勇担使命、勇攀高峰。

  会议强调,要坚定信心决心,锚定目标任务,打好创建攻坚战、持久战,全力以赴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确保“不创则已、创则必成”。坚持以问题为导向,认真排查梳理,找出薄弱环节,全面做好整改提升。落实责任、强化调度,统筹好文明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创建等各项工作,把创建工作抓在经常、融入日常、做在平常,确保见行见效。

  会议强调,要坚决扛牢防范化解政府债务风险的政治责任,坚持目标导向,增强工作主动,加强风险分析研判,严格债务监管,推动平台公司转型发展,更好发挥政府专项债券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积极作用。严守红线底线,压实工作责任,加强监督考核,坚决遏制增量、化解存量,确保牢牢守住政府债务风险底线。

  会议强调,要科学谋划骨干路网建设,有效提升道路通行效率,使城市交通更加匹配城市发展水平。针对路网“堵点”“痛点”,坚持问题导向,科学论证、综合施策,打通“大动脉”,畅通“微循环”,提升路况水平,在园区片区发展、城乡融合发展中更好发挥作用。提高资金使用效率,强化监督检查,打造“阳光工程”“精品工程”,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现代化建设提供坚实的交通保障。

【来源:长沙晚报】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