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市工会第二十一次代表大会开幕 吴桂英何俊峰出席并讲话

时政新闻 | 2023-03-29 22:50:23
星辰在线 | 作者:凌晴 陈登辉 彭穗编辑:方筱值班主任:岳珊值班编委:陈思思

  星辰在线3月29日讯(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凌晴 陈登辉 星辰全媒体记者 彭穗)3月29日上午,长沙市工会第二十一次代表大会开幕。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吴桂英出席并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关于湖南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牢牢把握工运时代主题,坚决扛起工会时代使命,锚定“争创全国一流工会”目标,进一步强化主人翁精神、发挥主力军作用,团结奋斗,砥砺奋进,在长沙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的新征程上展现新作为、谱写新篇章。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何俊峰出席并讲话。

  (长沙市工会第二十一次代表大会开幕。图片由 彭穗 摄)

  市领导谭勇、文树勋、罗缵吉、朱东铁、陈澎、刘拥兵、张敏、邱继兴、刘汇、张白云、彭涛、彭民安出席。

  吴桂英代表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向大会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全市广大职工、劳动模范和工会工作者致以诚挚问候,对过去五年来长沙工会事业发展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

  吴桂英指出,工会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工人阶级群众组织。习近平总书记围绕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发表系列重要讲话、作出系列重要指示,科学回答了新时代党的工运事业和工会工作的一系列方向性、根本性、战略性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必须深入学习领会、认真贯彻落实。

  吴桂英强调,全市各级工会组织和广大职工要强化政治引领,把牢工会工作的前进方向,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党的创新理论武装职工,以理想信念凝聚职工,以团结奋斗激励职工,永葆工人阶级信念坚定、立场鲜明的政治本色。要强化使命担当,积极投身长沙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的火热实践,在产业建设中勇挑重担,在创新创造中奋发有为,在乡村振兴中建功立业,铸就推动发展的坚实力量。要强化主责主业,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职工群众的根本利益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扎实开展维权服务工作,健全困难职工家庭常态化帮扶机制,推进活动阵地建起来、转起来、活起来,提升服务职工的质量水平。要强化示范带动,以工人阶级的先进思想和模范行动引领社会新风尚,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主动参与社会治理和企业民主管理,促进职工队伍团结统一与社会和谐稳定。要强化自身建设,以本次换届为契机,深化改革创新,建强班子队伍,夯实基层基础,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弘扬创新实干精神,展现工会组织的时代风采。市委将一如既往地重视、支持工会事业发展,各级党委政府要加大支持保障力度,为工会工作创造更好环境和条件。

  何俊峰代表省总工会充分肯定长沙工会工作取得的成效。他指出,长沙各级工会组织和广大工会干部要持续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牢牢把握工会工作正确方向、工人运动时代主题、工会组织基本职责、工会改革目标任务,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长沙中展现更大作为,在做实维权服务、构建和谐劳动关系中体现使命担当,把工会组织建设得更加充满活力更加坚强有力,努力开创长沙工运事业和工会工作新局面。

  开幕式上,张白云代表长沙市总工会第二十届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市科协代表人民团体致贺词。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