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牌新字号》大型融媒体活动暨“中国夜经济活力指数发布”启动仪式在长举行 杨浩东彭健明郑建新等出席

时政新闻 | 2023-04-17 07:14:26
星辰在线 | 编辑:李可欣

  星辰在线4月17日讯 据(长沙晚报掌上长沙全媒体记者 匡春林)报道 16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金牌新字号》大型融媒体活动暨“中国夜经济活力指数发布”启动仪式在长沙举行。湖南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杨浩东,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编务会议成员兼总经理室总经理彭健明,长沙市委副书记、市长郑建新,长沙市领导陈澎、康镇麟,市政府秘书长许凡出席。

  此次活动主题为“点亮夜经济 擦亮新字号”,活动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指导,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财经节目中心、湖南省委宣传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湖南总站、湖南省商务厅、长沙市人民政府主办。启动仪式当天,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财经频道《对话》栏目录制特别节目,央视财经新媒体推出新消费体验直播,“央视财经精品元宇宙”正式上线。此外,央视财经在长沙首设“夜经济观察点”。活动还将发布中国夜经济活力指数及系列榜单。

  近年来,长沙立足于扩大内需战略,着力搭平台、挖潜力,作为中国夜经济活力的风向标城市,先后举办3届“中国城市夜间经济发展峰会”,连续3年入选“中国城市夜经济十大影响力城市”,位居“2022热门宜居城市TOP20”榜首、“2022福布斯中国消费活力城市榜”前十。

  彭健明在致辞中指出,近年来,“产业长沙、宜居长沙、活力长沙、网红长沙”声名鹊起,夜经济已成为撬动长沙消费、提振长沙经济的“金钥匙”。活动落地长沙后,将在线上线下双向发力,创新消费场景,营造消费氛围,打造促销热点,提振消费信心,激发市场活力。总台还将与长沙合作升级夜经济峰会,发布“中国夜经济活力指数”及榜单,助力长沙与全国城市探讨、分享夜经济中的“长沙经验”。

  郑建新在致辞中说,近年来,长沙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把恢复和扩大消费摆在优先位置,着力增强消费对经济发展的基础性作用,立足城市特质,做强新消费、做优夜经济,呈现出夜经济活力迸发、新消费火爆出圈、国际范日益凸显的城市新面貌。期待通过各方努力,共同助力中国夜经济更为璀璨、新消费更具活力。

【来源:掌上长沙】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