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建新调研湖南自贸试验区长沙片区

时政新闻 | 2023-04-18 07:56:42
星辰在线 | 编辑:欧阳依恒

  先行先试建设改革开放高地

  奋楫争先赋能高质量发展

  郑建新调研湖南自贸试验区长沙片区

  星辰在线4月18日讯 据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黄汝兮)17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郑建新调研湖南自贸试验区长沙片区时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快建设自由贸易试验区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实施自由贸易试验区提升战略的部署,全力以赴打造“一基地、一中心、一先行区、一增长极”,为湖南加快建设内陆地区改革开放高地贡献更大力量。市领导邱继兴、康镇麟,市政府秘书长许凡参加。

  

郑建新在湖南妙工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详细了解企业发展情况。图片均为刘书勤摄

郑建新在湖南妙工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详细了解企业发展情况。图片均为刘书勤摄

  郑建新首先来到湖南自贸试验区创新中心,详细了解片区发展情况。他指出,全市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全面落实“三高四新”美好蓝图,全面贯彻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按照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的工作要求,以“四新四力”为目标,实施自由贸易试验区提升战略,进一步聚焦制度创新试验区、特色产业集聚区、开放发展引领区、营商环境标杆区建设,培育壮大对非贸易、金融租赁和融资租赁、工程机械二手设备出口、“四品一械”、新经济五大产业,不断增强自贸试验区长沙片区的改革牵引力、开放支撑力、发展竞争力和区域吸引力。要在工程机械再制造出口、对非合作贸易等领域寻求更大突破,积极探索与海南自贸港共享合作新模式,实现互利共赢。

  在湖南妙工环保科技有限公司,5G智能化生产设备生产的可降解纸碗等产品,正源源不断地从长沙“飞”抵英国、法国、德国等欧洲国家的餐桌。郑建新详细了解企业在生产经营中的堵点、难点,勉励企业负责人锻造核心优势,抢抓国际机遇,把握变量、做大增量、做优质量,为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在湖南自贸区国际商事商务集聚区,郑建新详细了解集聚区建设情况。

  在湖南自贸区国际商事商务集聚区,郑建新详细了解集聚区建设情况。

  在湖南自贸区国际商事商务集聚区,郑建新详细了解集聚区建设情况。他强调,要高质量推进片区基础设施建设,引进并服务好联合签证中心等国际商务商事机构,不断提升对外开放合作交流水平。郑建新走进自贸总部产业园众创空间,与创业者交谈并勉励大家以锐意创新的勇气、敢为人先的锐气、蓬勃向上的朝气,奋楫争先,将企业做大做强。在建设中的自贸试验区长沙片区来华留学生创业港,郑建新要求,要大胆创新,精心搭建干事创业的平台、培育创新创业的“种子”,并充分发挥市场的力量,先行先试开展制度创新,探索合作新模式,创造发展新经验,营造更加高效便捷的投资环境,不断完善国际服务平台功能,提升治理效能。

【来源:长沙晚报网】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