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建新主持召开市政府一季度经济形势分析会

时政新闻 | 2023-04-21 17:16:24
星辰在线 | 编辑:李冰清

  锚定目标 全力攻坚

  奋战二季度 实现“双过半”

  郑建新主持召开市政府一季度经济形势分析会

  星辰在线4月21日讯 据(长沙晚报掌上长沙全媒体记者 黄汝兮)报道 今天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郑建新主持召开市政府一季度经济形势分析会。他强调,全市上下要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省市工作要求,锚定目标、全力攻坚,奋战二季度、实现“双过半”,加快推动全市经济运行稳中有进、稳中向好。市级领导何朝晖、彭华松、刘新良、周志凯、邹特、彭涛、黄梁,市政府秘书长许凡参加。

郑建新主持召开市政府一季度经济形势分析会。

  郑建新指出,一季度,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市上下聚焦“三高四新”美好蓝图,抓好“双统筹”,打好“发展六仗”,产业发展来势向好,市场回暖趋势明显,科技创新优势集聚,重点工作态势良好,总体实现“开门稳”。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正确研判当前经济运行的基本形势,清醒看到稳增长仍然存在的短板弱项,接续奋斗、全力以赴,奋战二季度,确保实现“双过半”。

  郑建新强调,全市上下要聚焦“三驾马车”,全力扩大有效需求。千方百计扩大有效投资,确保投资量、工作量、实物量“三量齐升”;多措并举加快消费回暖,持续开展“消费提振年”系列活动;全力以赴稳住外资外贸,推动外贸创新发展。要优化“三次产业”,全力提升供给水平。加强工业产需对接,千方百计帮助企业拓市场、降成本、促转型;促进现代服务业提质增效,推动生产性服务业向专业化和高端化拓展、生活性服务业向品质化和多样化转变;推动农业稳产增收,实施新一轮粮食产能提升行动,促进农村集体经济与特色产业发展相结合。

  郑建新要求,要强化“三大支撑”,全力增强发展动能。在做强平台上出实招,高标准建设“十个重大片区”,深入推进“五好”园区建设;在培育主体上求突破,大力实施企业梯度培育制度,不断壮大市场主体;在优化环境上下真功,全力推动“五链”深度融合,提升营商服务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要筑牢“三条底线”,全力营造稳定环境。筑牢安全生产、防范化解风险和民生保障底线,全面开展重点行业领域潜在风险隐患排查行动,强化措施做好防灾减灾工作,多渠道优化公共服务,不断优化稳就业政策,全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要用好“三种方法”,全力推动经济发展。强化运行调度,加大对主要指标的动态监测,找准症结、专项调度、全力攻坚;强化调查研究,做到一线解决问题、一线推进工作;强化督查问效,建立全程跟踪问效机制,推动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

【来源:长沙晚报】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