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建新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研究安全生产、国家卫生城市创建等工作

时政新闻 | 2023-04-21 17:16:24
星辰在线 | 编辑:李冰清

  郑建新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研究全市安全生产、国家卫生城市创建等工作

  星辰在线4月21日讯 据(长沙晚报掌上长沙全媒体记者 黄汝兮)报道 今天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郑建新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研究全市安全生产、国家卫生城市创建等工作。

  会议研究部署打好安全生产翻身仗。会议强调,全市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时刻牢记安全事故的切肤之痛,深刻吸取近期各地重大安全事故的惨痛教训,始终保持如坐针毡、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紧迫感和警惕心,持续强化抓安全的硬举措,深入开展“拉网式”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做好消防应急演练,严格落实人口密集的公共场所、景点景区的安全措施,强化聚集性活动管理;坚决织密抓安全的责任网,切实强化党政领导、部门监管、属地管理、企业主体等各方责任,全面完善基础设施、强化安全监管、提升应急能力,坚决打好安全生产翻身仗,巩固来之不易的安全稳定形势。

  会议研究推进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审议《关于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的实施意见》《长沙市健康影响评估试点工作实施方案》。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各相关部门要紧盯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中的问题,查漏洞、补短板,举一反三,有序整改;要夯实责任、强化合力,定期考评调度,强化督察暗访,确保工作高效扎实推进;要加大宣传、浓厚氛围,大力开展“长沙是我家 创卫靠大家”舆论宣传,加大曝光力度,走街串户进行政策宣传解读,最大限度凝聚全民创卫的工作合力。

  会议研究全市产业基金发展工作,审议《长沙市产业基金管理办法》。会议要求,市产业投资基金管理委员会办公室要抓好统筹,进一步整合财政资金,完善管理制度,全面加强全市产业基金指导、协调、考核等工作;突出重点,紧紧围绕“1+2+N”先进制造业集群,深入研究产业链发展关键环节,完善产投基金发展的政策体系;协同服务,支持和帮助产业基金发展壮大,持续推动产业链、创新链、人才链、资金链、供应链“五链”深度融合,努力营造更加优良的产业生态,将长沙打造成中部产业基金聚集发展的高地。

  会议研究全市餐饮业油烟污染防治工作。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切实将油烟污染治理作为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优化社会治理和改善市容市貌的重要工作内容,明确工作职责,加强系统治理、协调联动和宣传引导,引导商户树立环保意识、规范行业行为、加强行业自律,加大违法行为曝光力度,引导市民群众支持、配合、监督;要强化科技赋能,引导企业使用节能无烟灶具和清洁能源,积极开展技术设备研发应用,完善环境自动监测网络,尽快实现餐饮油烟的精细化、智慧化监管。

【来源:长沙晚报】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