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桂英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时政新闻 | 2023-04-21 21:36:30
星辰在线 | 编辑:李冰清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吴桂英主持

  星辰在线4月21日讯 据(长沙晚报掌上长沙全媒体记者 凌晴 陈登辉)21日下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全省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长沙市贯彻意见;审议《中共长沙市委关于在全市大兴调查研究的实施方案》《中共长沙市委常委班子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吴桂英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党的二十大作出的一项重大战略部署,是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大举措。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从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战略高度,深刻阐述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和目标要求,对主题教育各项工作作出全面部署,为全党开展主题教育提供了根本遵循。省委就深入落实党中央部署要求、扎实开展主题教育进行动员部署,召开全省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并举办主题教育读书班。我们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安排上来,以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政治自觉,切实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长沙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会议强调,调查研究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是这次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也是习近平总书记对全党同志的一贯要求。全市上下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重要论述的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用好调查研究这个传家宝。要紧扣《方案》要求,围绕“八个聚焦”明确调研重点及相关题目,坚持以“五进五找五问五促”为主抓手,深入基层、企业、群众,察实情、谋实策、办实事,做到开展一次调研、解决一个问题、推动一项工作、形成一套经验。市委常委班子成员要带头开展好重点调研和专题调研,各级党委(党组)要谋划好、组织好、实施好,强化统筹推进,拧紧责任链条,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减轻基层负担,严明纪律作风,加强宣传引导,建立长效机制,确保调查研究有力开展、取得实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来源:长沙晚报】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