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伟明会见第三届长沙国际工程机械展览会嘉宾代表

时政新闻 | 2023-05-12 07:13:46
星辰在线 | 编辑:李可欣

  共享发展机遇 共促产业升级

  毛伟明会见第三届长沙国际工程机械展览会嘉宾代表

  星辰在线5月12日讯 据(湖南日报全媒体记者 孙敏坚 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黄汝兮)报道 11日下午,省委副书记、省长毛伟明在长沙会见来湘出席第三届长沙国际工程机械展览会的国内外嘉宾代表。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李殿勋,圭亚那驻华大使周雅欣,冈比亚驻华大使马萨内·纽库·康蒂,乌干达驻华大使奥利弗·沃内卡,苏里南驻华大使张碧芬,菲律宾驻华大使吉米,工业和信息化部总经济师高东升,中国工程院院士周守为,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会长徐念沙,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常务副会长郑超,省政府秘书长瞿海,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彭华松分别参加会见。

  毛伟明向来宾介绍湖南省情及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感谢各方长期以来对湖南的大力支持。他说,近年来,湖南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湖南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把培育壮大工程机械产业作为打造“三个高地”的重要支撑,全力推动工程机械产业高质量发展。目前,湖南工程机械产业持续壮大、产品优势明显、创新动力强劲、国际影响广泛,行业规模连续13年居全国首位,工程机械已成为湖南的亮丽名片。今年一季度,工程机械行业发展整体向好,203家规模企业实现营收、利润同比分别增长6.7%、28.8%。毛伟明指出,工程机械是人类改造自然、改造世界、创造文明的重要工具,也是一个国家和地区竞争力的重要标志。当前我们正加快建设以实体经济为支撑的现代化产业体系,力争到2025年,把湖南建成国际一流的工程机械研发中心和“智造”中心。希望以此次展会为桥梁纽带,进一步共享发展机遇、共促产业升级、共建友好平台,共同推动工程机械产业做强做优做大,推动工程机械“走出去”,为共建“一带一路”贡献湖南装备力量。湖南将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加强跟踪对接服务,为大家在湘发展创造良好条件。

  嘉宾们指出,长沙国际工程机械展览会是业内影响力最大的专业展会之一。大家期待通过这一平台,更好地了解湖南、考察湖南、投资湖南、发展湖南,与湖南在技术创新、产业链供应链互补、人才交流等领域开展深度合作,携手互利共赢,共同推动工程机械产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

  李殿勋还会见了出席展览会的中国建筑集团、中国能源建设集团、日立建机等企业负责人。

(点击进入专题)

【来源:掌上长沙】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