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桂英在浏阳调研: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 加快现代化新城崛起

时政新闻 | 2023-05-30 00:02:46
星辰在线 | 编辑:李冰清

  吴桂英在浏阳市调研时强调

  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

  加快现代化新城崛起

  星辰在线5月30日讯 据(长沙晚报掌上长沙全媒体记者 陈登辉 凌晴)29日下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吴桂英深入浏阳市、浏阳经开区调研重点片区规划、重点项目建设、重点企业生产和乡村振兴等工作。她强调,要盯紧“全国前五强”发展目标,强化“省会副中心”责任担当,实干争先再攀高,重整旗鼓再出发,加快推进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为全面实现“三高四新”美好蓝图、奋力实施“强省会”战略,作出更大浏阳贡献。

5月29日下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吴桂英在浏阳市蕉溪镇常丰村调研乡村振兴工作。均为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余劭劼 摄

  莲叶何田田,鱼戏莲叶间。蕉溪镇常丰村彭家大屋以美丽宜居村庄建设提升乡村颜值、带动“美丽经济”。吴桂英走村巷、访农户、问民生,鼓励大家因地制宜发展特色产业,加强传统村落和乡村特色风貌保护,促进农文旅融合发展,不断拓展农民增收渠道。

吴桂英在博大科工汽车轻量化精密零部件生产研发基地调研。

  把“小零件”做成大产业。吴桂英走进博大科工汽车轻量化精密零部件生产研发基地,希望企业坚持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更好利用国际国内两个市场、两种资源,提升竞争力。她要求相关部门主动靠前服务,助力扩产扩能。

吴桂英调研金阳新城规划建设情况。

  新落成的学校、医院、人才公寓……金阳新城起步区初具雏形。吴桂英现场听取片区规划、基础设施及项目建设等情况汇报,强调要坚持配套先行,补齐功能短板,推动现代化新城加速崛起。

  调研座谈中,吴桂英充分肯定浏阳良好发展态势。她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浏阳撤县设市30周年。浏阳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湖南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激发斗志、鼓足干劲、释放活力,扛牢发展重任,再上新的台阶。

吴桂英主持召开调研座谈会。

  吴桂英强调,要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在找准细分领域切口上下功夫,既坚持眼光向外加大项目招引力度,又注重以稳存量促增量推动扩产扩能,不断强园区、强产业、强经济。要加快金阳新城建设,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用活用好市场化手段,调动各方资源,优化空间布局、完善功能配套、提升城市品质。要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高标准农田扩面提质,大力发展特色农业产业、“院士农业”、现代都市农业,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要防范化解各类风险隐患,统筹做好烟花爆竹、森林防火、防汛备汛等重点领域安全监管,坚决守牢耕地保护等红线底线。要深化能力作风建设,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坚持问题导向开展调查研究,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严实作风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走深走实。

  市领导朱东铁、周志凯参加调研。

【来源:长沙晚报】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