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桂英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时政新闻 | 2023-06-01 20:34:35
星辰在线 | 编辑:杨滚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贺信回信精神

  吴桂英主持

  星辰在线6月1日讯 据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凌晴 陈登辉)报道 1日上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贺信回信精神,传达学习省委书记沈晓明在全市领导干部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听取知识产权、救助管理、关心下一代工作情况汇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吴桂英主持并讲话。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突出审计工作重点,强化审计成果运用,加强审计队伍建设,以有力有效的审计工作服务保障经济社会发展。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首届中国—中亚峰会上的主旨讲话精神、在欧亚经济联盟第二届欧亚经济论坛全会开幕式上的致辞精神,切实强化政治担当、彰显外事作为、加快开放步伐,深度融入共建“一带一路”大格局,为服务国家外交战略和对外开放大局作出长沙贡献。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致康复国际百年庆典、“2023·中国西藏发展论坛”、2023中关村论坛的贺信精神,以及给上海市虹口区嘉兴路街道垃圾分类志愿者、中国美术馆老专家老艺术家、澳门科技大学师生的回信精神,结合长沙实际,抓好助残扶弱事业、对口援藏工作、产教融合试点、垃圾分类管理、文艺事业发展等工作。

  会议强调,全市上下要将省委书记沈晓明在全市领导干部会议上对长沙提出的“八个走在前、作示范”总体要求转化为狠抓落实的思路举措,将问题短板转化为改进提升的对标清单,将鼓励鞭策转化为干事创业的责任动力,持续加压奋进,逐条分解落实,加快转化为实践成果,奋力开创长沙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以实际行动向省委交上一份优异答卷。要紧紧围绕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三个高地”建设,推进长株潭一体化和区域协调发展,建设宜居幸福城市,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筑牢安全发展底线,加强党的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聚焦发力,上下同心、齐抓落实、共促发展,为实现“三高四新”美好蓝图作出更大贡献。

  会议强调,作为首批国家知识产权强市建设示范城市,长沙要进一步完善知识产权创造、保护、运用制度体系,全面加强法治保障,强化工作统筹,打通知识产权全链条,创造知识产权领域更多长沙特色,更好服务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坚持把流浪人员救助管理作为一项兜底性、基础性的民生工作抓紧抓好,切实提升救助场所设施水平和救助管理“全链条”在站服务标准,大力发展服务型救助,扎实做好隐患排查、回乡稳固等各项工作。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发挥“五老”优势,服务中心大局,统筹抓好青少年理想信念、思想道德、法治宣传教育,努力开创关心下一代工作新局面。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来源:长沙晚报】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