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粤两省举行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座谈会 毛伟明王伟中出席

时政新闻 | 2023-06-02 09:13:41
星辰在线 | 编辑:李可欣

  星辰在线6月2日讯 据(湖南日报全媒体记者 孙敏坚)报道 围绕“加快构建以实体经济为支撑的现代化产业体系”主题,5月31日至6月1日,省委副书记、省长毛伟明来到广东省广州市调研,并出席广东—湖南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座谈会。广东省委副书记、省长王伟中主持座谈会。

  湖南省副省长秦国文,广东省副省长吕玉印,湖南省政府秘书长瞿海,广东省政府秘书长陈敏参加。

  座谈会上,毛伟明对广东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突出成就表示祝贺,并对广东长期以来给予湖南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说,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湖南积极对接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发展战略,与广东的交流合作持续扩大和深化。目前,广东是境内在湘投资项目最多、投资额度最大的省份。湖南将以此次考察交流为契机,认真学习借鉴广东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先进经验,不断推动湖南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希望把广东之所长与湖南之所优更加紧密地对接起来,推动产业合作互补互利、科技创新互融互动、基础设施互联互通,加快产业链龙头骨干企业强强联合、中小企业优势互补,加强科技平台共建共享、科技人才联合培养、关键核心技术联合攻关,推进“湘易办”与“粤省事”平台对接,尤其是在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上实现协同发展,携手奋进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

  王伟中代表省委、省政府对毛伟明一行来粤考察表示欢迎。他说,广东和湖南山水相连、人文相亲,在产业、经贸、科技、能源、文旅、民生等方面不断深化合作,形成了携手并进的良好局面。当前,广东正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围绕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和构建新发展格局这个战略任务,加快建设更具国际竞争力的现代化产业体系。希望双方进一步深化产业链供应链对接,在高端装备制造、新型储能、新能源汽车等方面加强合作,强化科技创新协同,推进粤湘两省协同融合发展,努力实现优势互补、互利共赢,共同谱写新时代粤湘合作新篇章。

  在穗期间,毛伟明一行还走访了广州视源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佳都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和广东省湖南商会,并与部分湘商代表座谈。毛伟明说,湘商是湖南人的一面旗帜,是沟通内外的一座桥梁,是推动家乡高质量发展的一支生力军。大家身在他乡,始终心系故乡、关心家乡,回报家乡、建设家乡。正是有了广大湘商的支持,才有了生生不息、今更胜昔的新湖南。衷心希望广大湘商秉持“落叶归根是游子对故乡的深情,落地生根是湘商对家乡的热忱”理念,把“落叶归根”和“落地生根”有效结合起来,与家乡人民一道共享机遇、共筑梦想、共赢未来。湖南将持续做优做强做大“湘商回归”品牌,打造更加优良的营商环境,做大家最坚强的“后盾”和最温暖的“港湾”。

【来源:湖南日报】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