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海兵调研全市消防救援工作

时政新闻 | 2023-06-09 09:53:56
星辰在线 | 编辑:欧阳依恒

  持续强化队伍建设 不断提升能力水平

  切实筑牢消防安全防线

  周海兵调研全市消防救援工作

  星辰在线6月9日讯 据(长沙晚报掌上长沙全媒体记者 黄汝兮)报道 8日上午,副省长、代市长周海兵调研全市消防救援工作。他强调,要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消防救援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力打造“对党忠诚、纪律严明、赴汤蹈火、竭诚为民”的消防救援队伍,不断提升全市消防救援能力水平,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的良好环境。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彭华松,市政府秘书长许凡参加。

8日上午,周海兵到市消防救援支队调研。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郭雨滴 摄

8日上午,周海兵到市消防救援支队调研。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郭雨滴 摄

  周海兵一行先后到开福区丝茅冲消防救援站、市消防救援支队,详细了解消防救援站人员装备、营房建设、应急救援等情况,看望慰问消防救援人员。

  在座谈会上,周海兵指出,全市消防救援队伍是一支英勇善战的队伍,对全市、全省乃至全国的安全稳定作出了突出贡献。他强调,要全面建强消防救援队伍,始终将思想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切实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切实加强队伍专业化建设,把军事化管理和专业化建设有效结合起来,加强专业人才配备,强化专业技能培训,提升专业处置能力;突出提升队伍战斗力,建立消防救援标准化流程,让长沙“火焰蓝”持续走在全省乃至全国前列。要系统强化消防救援能力,在科学合理的前提下,全力支持保障消防救援站点建设、装备购置、人员配备、训练保障等工作需求,加快完善城市消防救援站点布局规划、建设规划,加快补齐消防救援装备短板,统筹提升微型消防站救援能力水平,构建“适应灾种、品类齐全、功能完备、高效集成”的现代化消防救援装备体系。

  周海兵强调,要进一步提升重点场所消防安全管理水平,加快完善重点场所消防安全智能监管系统,以科技手段持续赋能消防安全,构建“火灾风险智能防控、研判预警精准科学、隐患督改精确及时、应急处置智慧联动”的消防安全综合治理体系,全方位做好重点场所跟踪管理。要加强经营场所消防验收,坚决做到经营场所消防验收全覆盖,未经过消防验收的经营场所必须停止经营;要依法严惩消防违法行为,综合运用部门联合惩戒手段,切实增强消防监督执法的震慑力。要实化消防安全宣传,分级分类深化措施、浓厚氛围,实现市场主体消防安全知识及警示信息全覆盖,重点场所经营负责人消防安全培训全覆盖,加强全社会消防知识普及,努力形成人人关注消防、人人参与消防的浓厚氛围。

【来源:掌上长沙】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