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TV唱到一半被叫停?” 收紧急通知,四川娱乐场所暂停营业!

橙色新闻 | 2020-03-29 20:24:21
星辰在线 | 编辑:丁虹

  几天前(3月25日),四川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发布第14号公告,公告里终止了第9号公告中,关闭商场中的酒吧、舞厅、电影院、电子游戏厅等人员密集的娱乐区域的相关规定。因此,KTV、网吧等娱乐场所从发布公告起,便得以重新开业。

  昨日,成都各大KTV、网吧等场所均接到暂停营业的通知,有的顾客表示,“唱到一半被告知立刻停止营业……。”红星新闻记者从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确认了此事。

  几天前,位于成都青羊区的温莎KTV(顺城店)接到可以复工的消息,便立即开始准备营业。该店刘店长表示,复工前后,他们做了消杀、检测体温等相关防疫工作,以保证KTV能有序、安全开业。

  他表示,从开业到现在,每天的包间预定量可达到50多间,基本与疫情之前持平。但在昨天下午,他们接到了暂停营业的通知,他们便立即用短信通知顾客“KTV将于3月28日19点开始暂停营业,恢复营业后将第一时间短信通知。”

  刘店长说,待昨晚店内所有顾客欢唱结束后,KTV完全暂停营业,“现在所有员工都已回到家中。”他表示,虽然不知道此次暂停营业的原因,但还是全力配合相关部门的防疫要求。

  红星新闻记者还致电了锦江区吸引力ATT KTV(东大店)、美乐迪等成都多家KTV,他们均表示昨日已经接到文旅部门要求暂停营业的通知,今日已完全停止营业。记者在某电商平台也看到,多家KTV显示今日休息,在预约一览,显示“满房”,已无法预约。

  同时,在微博中,不少网友也表示经历了此次娱乐场所再次暂停营业。网友@张小五要日天 表示,“唱到一半被告知立刻停业了……好在还是唱了一下下。”

  还有在金牛区预订了KTV的网友,在去KTV的路上,被通知KTV临时关门。

  对此,红星新闻记者采访了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执法监督局相关负责人,他表示,这是国家文旅部3月28日向全国发布的一条紧急通知:对于所有复工的娱乐场所都要暂时关停,包括KTV、网吧、电影院等。

  他还表示,这也是全省统一的动作,昨天省文旅厅的市场处已经转发该通知到省内各市州具体执行,“各市州对此事的反响比较大,我们也在积极做好沟通、解释工作。”

  该负责人表示,对于紧急通知的背景暂不知晓,而对于何时能复工,暂无确定时间。

  据悉,四川大学华西公共卫生学院流行病学教授、四川省卫生健康委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领导小组疫情防控组副组长栾荣生此前在接受红星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由于KTV是密封的,不可能开窗,消费者在唱歌时的声音比平时说话声音还大,加上空间狭小,更容易造成飞沫传播,如果真有传染源,很容易出问题。

【来源:经济日报】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