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教育界男神们节日深情表白:爱落在心里,春风明月

绿色新闻 | 2018-03-08 13:30:47
星辰在线 | 编辑:宋舒悦

  星辰在线3月8日讯(星辰全媒体记者 李楠)又是一年春风拂槛时, 又到一个专属于女性的节日, 今天, 长沙教育界的男神们, 纷纷写下对教育女神的爱与祝福, 那流诸于笔端的情真意切, 闪烁着教育人的温暖与情怀。

  

  To: 向星(长郡双语实验中学党委书记)

  From:章捷(长沙市第六中学校长)

“三八”致夫人的一封家书

  向星吾妻:

  今天是“三八”女神节,想给你送上浓浓的祝福,提起笔来,原来感觉心中有万语千言,真正落笔时却茫然且有点钝涩,因为思绪万千……         

  屈指算来,我们从相识、相知、相恋到组成一个幸福美满的小家庭,一路走来已有十余个年头。从2002年在团委工作中,认识了蕙质兰心的你,到后来随着逐渐深入的了解和交往,我越来越清晰地感觉到你就是那个与我梦想中一直勾勒着的理想伴侣形象最锲合的人!2005年,我们特意将结婚登记日选在你26岁生日的前一天,以记住在25岁时,我们心灵的遇见,以及在拥有最美好青春时光的你作出了人生最重大的选择!       

  时间过得真快,我们有了一个美丽可爱的女儿叮当,有了一个专属于我们的小家庭。在单位上你是深受学生喜爱的数学老师,雷厉风行的党委书记;在家里你是温柔贤淑的妻子,悉心陪伴女儿成长的母亲。女儿四岁时的金句,简洁明了地概括了你在我们家庭中地位:“爸爸,你在我们家永远是头。但妈妈是脖子,头往哪边转得听脖子的。”虽然我家庭地位不高,但每天一回到家,甜蜜快乐的氛围很快将我工作中所有的苦累溶解得一干二净。        

  2015年结婚十周年锡婚纪念日,为了更真切地记录下我们共同携手走过的第一个十年,我们精心设计,还原当年拍婚纱照时的场景又原样新拍了一组。当我将相片放在我们的QQ空间,并做成了美篇,朋友圈中立即赢得无数赞叹与祝福。得意之余,我还恶作剧地将你的QQ签名——“注意自己的脾气,端正自己的品格,净化自己的思想,充实自己的内在”的后面,加了一句“热爱自己的老公”。直到四个月后,一直蒙在鼓里的你在与闺蜜聊天时才得知这事,当你气呼呼地向我“兴师问罪”时,我分明感觉到你的言语中都是满满的幸福…… 

  梁晓声说过:“一个好女人是一所好学校。一个好男人通过一个好女人走向世界。”而作为妻子的你,永远是我人生中最好的参照物,也正是因为你和女儿在我生命中适时的出现,才完整并充盈了我的整个世界。谢谢亲爱的你!并祝节日快乐!青春永驻!

永远爱你的~捷哥 

  二

  To:戴永课(长沙学院影视艺术与文化传播学院副教授)

  From:黄耀红(湖南教育报刊社数字出版中心主任,非常教师网主编)

  你的言语落在学生的心里,开花结果,这就是“课”;你的爱意落在我们心里,春风明月,那就是“永”。

  三八节到了,祝我们家永课老师节日快乐,桃李芬芳!

  

  To:张宇(雅礼实验中学语文老师)

  From:周波(长沙市教育局) 

(雅礼实验中学语文老师张宇。周波供图)

  我们因学生而结缘,从相识、相知到相爱,学校、学生共同见证了我们的幸福。

  因为有你,让我坚信世界上有一种幸福叫缘份,有一种奉献叫教师,有一种爱情叫共同成长。

  祝你节日快乐!永远保持那份单纯与善良!

  

  To:幺幺女王们

  From:聂庭芳(长沙市第十一中学校长) 

  "三八"节暨幺幺"女王节"又到了,对幺幺团队中的女汉子们的敬意愈发浓郁。

  由于工作太忙太累,班子成员没有女性,行政团队也只剩两位美丽的公主,虽有心呵护但无力减负。

  幺幺的女同志真的顶起了幺幺发展不只半边天:一半的年级组长、一半的教研组长、三分之二的班主任、百分之六十多的教师都是女汉子,撑起全国艺术特色的专业教师多为女性。她们相夫教子贤妻良母,教书育人精致工作,气质高雅品位着装,早七晚七爱心满满,工作开心生活优雅。

  祝福幺幺的女王们分分秒秒快乐,时时刻刻好运,日日夜夜开心,年年岁岁年轻,永永远远幸福!

  

  To:南雅中学女神

  From:梅鑫(南雅中学高三年级组) 

(南雅中学的女神们。学校供图)

  这是风渐渐温柔起来的时候,

  这是万物悄悄睁开眼的时候,

  这充满生机、溢满柔情的时候,便是你们的节日。

  毛主席说:“妇女能顶半边天!”

  新时代的你们,角色更加丰富,各个领域都有你们靓丽的身影。

  不祝你们青春永驻,只愿岁月带给你们内心的宁静,与沉淀后的独特魅力。

  不祝你们天天开心,只愿你们能有更多的自由去选择想走的道路,不论晴雨,无怨前行,

  但,在这特别的日子里,还是想让你们知道,我对你们最真挚的爱与敬意!

  Best wishes!

 

      六

  To:禹纯顺(湖南中医药大学期刊杂志社)

  From:刘新敖(长沙师范学院副教授) 

  纯顺吾妻:

  书写表达其实是我们常用的交流方式。不过往常以这种方式进行的情感交流都是非常隐私的,仅仅属于我们两人之间。但是,如果这隐私的事情公开化,能更凸显我的情感,我愿意。

  一个男人的幸运,是被女人发现的过程。而一个男人的成长,是发现女人的过程。换句话说,女性,让男人一生成长。幼时,是母亲。成年后,是妻子,是爱人。

  差不多20年前,我们相识相恋在青春年华的大学校园里。我给你写诗、写词,我给你描述未来。你说我用希望骗了你,是的,我说,希望能骗你一辈子。在你最好的年龄,你包容了我的稚嫩,包容了我的清贫和一无所有。能唯一给你的只是希望喝未来。你的陪伴,也支撑着我们的希望和未来。我们相信未来。这是我们爱的这一课,是包容,是鼓励,是希望。

  后来,我再去外省学习,异地相恋,辗转奔波,甜蜜也好,煎熬也罢,一晃就是好几年。熬夜逃票,只为一聚,如今记忆犹新;泪眼婆娑,不舍分别,车窗外你的孤独、不舍和期待,今世难忘。都只为了一个期许。我们相信有情人终成眷属。2006年,我们结婚了。但是,我心有愧疚,没有浪漫的婚礼,没有像样的新房,甚至连一张床都不属于自己。我们还是一无所有,除了彼此拥有。幸运的是,一切都在变得更好。我们欣喜地有了第一台手机,有了第一台电脑,一台助力摩托车……有时候,精神的满足,更甚于物质的获得。我们爱的这一课,是坚持,是信任,是努力。

  婚后的生活,多了许多平淡,也需要更多磨合,争吵与危机,都在所难免。我常常想,是我不够努力,不够好,还是你小性子小脾气多了呢?家庭与社会,爱情与人际,都纠缠着我们。我想我可以撑起一切,我想给你庇护,我想让你享受坚持和努力之后的爱的成果。可后来我才懂得,婚姻需要的是沟通,是交流,是平等。原谅我年轻时的自我为是。迈过坎坷和危机,我们都成熟了。婚姻这艘小船,可以抗住风雨了,平淡、真实而温馨了。亲爱的,谢谢你做的这一切。我们爱的这一课,是磨合,是沟通,是阅历。

  幸福总是如约而至。我们的儿子和女儿相继来到我们的身边,从看着他们在我们怀中安稳熟睡、一无所知,到他们在我们身边蹒跚学步、牙牙学语,再到伶牙俐齿、调皮捣乱,我们享受到了初为人父人母的快乐。儿子出生时,初为人父,我尚不懂得如何成为一个好的丈夫和父亲;女儿出生时,再看你含辛茹苦的的十月怀胎、不畏痛苦的勇敢分娩、不分日夜的艰辛哺育,方明白一个女人的不易和伟大!一个女人的伟大,莫过于成为母亲。一个男人的成熟,莫过于懂得女人成为母亲。现在,他们正健康快乐成长。他们成长一分,我们便沉淀一分。我们爱的这一课,是收获,是快乐,是幸福。

  今天,又是一个属于你的节日。平时,若是记得哪天是节日的时候,我总想要给你一些惊喜,虽然想得多做得少,不过你都包容了我。这个节日,没有准备特别的礼物,只愿你读到这段文字时,能有些许感动。我愿让你在岁月中坚信,你所有的付出,委屈和坚忍,都将成为幸福的资本;我愿我们更加努力,真情相伴,就如此时,静谧,平淡,真实。我愿我们的孩子,也如当下,健康成长,快乐可爱。

  我爱你。

敖哥 

2018年3月8日零点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