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十一”不同打开方式 长沙地铁“文明排队日”一家大小齐动员

绿色新闻 | 2018-11-11 20:58:29
星辰在线 | 编辑:宋舒悦

(11月11日,“文明地铁,你我共创,你我共享”双十一“文明排队日”活动在地铁2号线五一广场站举行。)

(志愿者宣誓。)

(市民钟雅洁全家上阵,成为“文明使者”。)

(【视频】:“文明地铁,你我共创,你我共享”双十一“文明排队日”活动。星辰全媒体记者 岳珊 摄制)

  星辰在线11月11日讯(星辰全媒体记者 岳珊)“我庄严宣誓:从现在做起,从我做起,向陋习告别,践行乘车秩序……”对很多人而言,双十一是网购狂欢节。但对长沙而言,双十一有着不一样的打开方式。11月11日,“文明地铁,你我共创,你我共享”双十一“文明排队日”活动在地铁2号线五一广场站举行。

  “文明礼让”既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城市文明程度的重要标志。今年的“排队日”活动以家庭为主体,面向社会征集到10组由1-3年级小朋友与家人组成的三口之家作为“文明使者”,与30名大学生志愿者及车站工作人员一道引导乘客排队候车,及时制止、纠正乘客的不文明行为,并希望通过活动的示范引导效应,呼吁广大市民自觉遵守交通规则,维护公共秩序。

(小志愿者为文明排队的市民送上鲜花。图片均由 星辰全媒体记者 岳珊 摄)

  “您好,叔叔,请排队候车。”市民钟雅洁家住高铁站附近,平日里远途都会选择乘坐地铁。得知地铁举行“排队日”活动,她特意带着一双儿女和丈夫来到现场,成为“文明使者”之一。在她看来,许多习惯都要从娃娃抓起,身体力行将文明意识根植在孩子们的脑海中。

  自2015年起将每月11日定为“文明乘车排队日”以来,长沙地铁已连续4年通过丰富多样的活动形式,对包括“排队候车,有序上下”、“关爱他人,文明礼让”等在内的文明行为进行持续宣贯与倡导。家庭是社会的重要组成部分,今年的活动以“家庭”为主体,正是希望以家庭带动社会,进一步向公众普及地铁文明、安全知识,呼吁广大市民自觉排队、遵守秩序,一起来做城市文明的践行者和守卫者。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