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经开区出台行为规范 为“小病”开药方

绿色新闻 | 2018-12-11 17:12:31
星辰在线 | 编辑:陈诗雨

  星辰在线12月11日讯(通讯员 袁鸣)为抓早抓小、防微杜渐,防止“小病”拖成“大患”,近日,长沙经开区研究出台了《治陋习、树新风行为规范》, “十防十树”约法三章,从“小”处入手,筑牢“防火墙”,激发“正能量”。

(长沙经开区管委会航拍图。 郑骏/摄)

  总结近年来发生的各类“四风”问题特别是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发现大部分的违纪违规行为在“恶化”前已有迹象可循,都是先有陋习、再有违纪,先有苗头、再有顶风,在思想上、工作上或生活上缺少新风正气。中央和省市纪委多次强调:“真正的爱护应当既要严管也要厚爱”,针对“小病小痛”,就要及时运用“第一种形态”,红脸出汗甚至大喝一声、猛击一掌,切实防治“四风”陋习,大力倡导清廉务实新风,全面净化园区政治生态和营商环境。
  这次出台的《规范》主要对园区实际存在或容易出现且尚未构成严重违纪的“四风”陋习进行防治,进一步倡导并树牢优良的新风正气,即“十防十树”:防治固步自封、保守僵化的陋习,树牢解放思想、锐意进取的风气;防治被动应付、盲目“唯上”的陋习,树牢主动想事、积极建言的风气;防治不推不动、推而不动的陋习,树牢马上就办、办就办好的风气;防治拈轻怕重、遇难而退的陋习,树牢敢于担当、迎难而上的风气;防治推诿扯皮、不顾大局的陋习,树牢团结协作、合力成事的风气;防治敷衍企业、怠慢群众的陋习,树牢主动服务、排忧解难的风气;防治贪大求全、铺张浪费的陋习,树牢勤俭办事、厉行节约的风气;防治大操大办、违规随礼的陋习,树牢婚丧简办、余事不办的风气;防治打牌赌博、低俗娱乐的陋习,树牢文明健康、积极向上的风气;防治损公利己、徇私厚亲的陋习,树牢公私分明、廉洁齐家的风气。《规范》还明确,对出现以上陋习的,将视情况采取提醒谈话、批评教育等方式促其整改;对倡树新风正气中表现突出的,将通过评先评优、表彰奖励等方式予以肯定。
  为推进《规范》落到实处,长沙经开区还将拿出具体措施,确保“十防十树”入脑入心、落地生根。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园区,长沙经开区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