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造长沙黑科技·食②∣加加食品:为三千年历史的中国酱油打造“爆款”

绿色新闻 | 2018-12-17 23:31:09
星辰在线 | 编辑:陈贝贝

  (视频由加加食品 提供)

(加加面条鲜、加加原酿造和加加特级原酿造为加加食品的主打产品。)

  星辰在线12月17日讯(星辰全媒体记者 刘佳 通讯员 汤伟英)酱油是中国传统的调味品,由酱演变而来,早在三千多年前,中国周朝就有制做酱的记载了。古人肯定不曾想到,三千多年后的今天,酱油的生产完全实现了无人数字化生产,甚至还上了市。

(位于宁乡经开区的加加食品科技工业园总投资15亿元,总用地430亩,年产20万吨中高档酱油,相当于每年销售3.6亿瓶酱油。)

湖南的天气不适合天然晒制酱油,加加食品科技工业园一共有660个大罐,每个的容量达到了180吨,这种银白色的是发酵罐,外侧是有控温层来确保发酵温度的,可根据不同的气候调控发酵温度。)

加加食品科技工业园酱油生产以光伏技术发电,实现了绿色环保生产。

  作为中国酱油行业第一家上市公司,加加食品也是宁乡本土的第一家上市公司,在国内拥有四个生产基地。其中,位于宁乡经开区的加加食品科技工业园总投资15亿元,总用地430亩,年产20万吨中高档酱油,相当于每年销售3.6亿瓶酱油。4.0酱油工厂是全国最大的酱油生产工业综合体,项目于2012年8月动工建设,2015年4月竣工投产。2017年实现产值18.6亿元,利税3.5亿元。

(加加原酿造中蕴含的氨基酸态氮(含量越高酱油口感越好)超国家标准一倍以上,是名副其实酱油中的“贵族”。)

  星辰全媒体记者了解到,目前加加食品主打产品为加加面条鲜、加加原酿造和加加特级原酿造,“吃面就用面条鲜”这句深入人心的广告词就是为加加食品的第一款产品——面条鲜量身打造的;加加原酿造中蕴含的氨基酸态氮(含量越高酱油口感越好)超国家标准一倍以上,是名副其实酱油中的“贵族”;特级原酿造经过365天的发酵,氨基酸态氮含量达1.25克每百毫升,是酱油中的“皇族”。

(加加食品的集中控制室内,酱油发酵所需的温度湿度可以在这里设定,发酵情况也可以在这里查看,是整个车间的核心,相当于人体的大脑。)

(检验中心投入逾千万元,包括了精密仪器室、微生物检测室和理化分析室等,负责对加加食品的每项产品抽样进行安全检测,以保证每瓶酱油的质量安全。图片均由加加食品 提供)

  加加食品的集中控制室内,整个车间的设备都可以在这里进行调配,发酵所需的温度湿度可以在这里设定,发酵的情况也可以在这里查看,是整个车间的核心,相当于人体的大脑。检验中心则包括了精密仪器室、微生物检测室和理化分析室等,负责对加加食品的每项产品抽样进行安全检测,以保证每瓶酱油的质量安全。在检测这块我们总共投入了1000多万元,在2016年加加食品检测研发部门还曾被评为湖南省级发酵技术研究中心,由中国工程院院士孙宝国亲自授牌颁奖。

(点击进入专题)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