偏僻学校也是“香饽饽” 浏阳超三成教师为外地引进

绿色新闻 | 2018-12-18 16:52:23
星辰在线 | 编辑:张云荻

日前,浏阳八中召开外省(市县)教师家属座谈会,这是该校精心打造的“暖心工程”之一

星辰在线12月18日讯(通讯员   石自行 寻莉)“八中的人文关怀做得很好,今年暑假,我要爱人考到八中来,她感觉这里非常好!”日前,在浏阳八中召开外省(市县)教师家属座谈会,温宝莲的家属聂凯在会上说。

聂凯,2014年从华南师大毕业后在浏阳八中代课两年,去年考上了浏阳市的正式教师。他的爱人温宝莲,永州人,研究生毕业后在株洲市职工大学任教。为了解决夫妻两地分居,温宝莲今年辞去株洲的工作,通过英才计划考进了浏阳八中。“这里的人文氛围很浓,学校对人才很重视,对外地人很关心!”温宝莲说。

(会上,37名外地教师和家人分别分享当初的选择以及现在的生活状态。

来自常德鼎城区的彭雅玲也是今年考进浏阳八中的一名教师,这次她的父母和弟弟都来参加座谈会。“暑假时,我女儿同时签了三个单位,最后我还是要她到浏阳来。”谈及当时的决定,彭雅玲的父亲说不后悔,第一次来学校考察时就感觉到学校的氛围很好,学校领导对老师很关心,所以才决定要女儿选择浏阳,选择八中。为此,彭雅玲的母亲哭了很久,担心女儿在乡下受苦。“事实证明,她的选择是正确的,她在这里很开心!”彭雅玲的父亲说。

浏阳八中地处浏阳最北端,是一所偏远农村高中。目前有教师100名,其中37名是外地教师。他们大部分来自省内常德、邵阳、湘西、益阳、永州等地,也有来自省外河南、四川、重庆等地。

为了留住教师,该校精心打造“暖心工程”,开展了系列关爱外地教师的活动:住房分配政策向外地老师倾斜、配置必要的生活用品,学校工会搭桥牵线为单身的外地教师介绍对象,召开座谈会、在业务上安排师父传帮带,生日慰问、假期走访、节庆聚会成为了该校关心外地教师的常态化工作。

 “这样做的目的就是让外地教师在校安心,让家属在家放心。”同样是外地人的浏阳八中校长梁技昌说,这样的家属座谈会,学校已经坚持了5年。在学校的关心下,外地教师迅速成长,目前,有7人担任班主任工作,6人任学校校务会成员。“这样的活动有意义,我们一定会坚持下去,做到常开常新,使之成为学校关爱教师的品牌。”


据不完全统计,浏阳市现有外地教师3000左右,超过了教师总数的30%。为留住人才,浏阳市教育局相继开展了“乡音乡情”教师座谈会等活动。以上图片均由 通讯员 石自行 提供 

近年来,随着浏阳市对人才的重视和教师引进力度的加大,学校外地教师数量不断增加。据不完全统计,浏阳市现有外地教师3000左右,超过了教师总数的30%。如何留住人才、留住教师,全系统上下结合实际,创新开展各项活动。为让引进来的外地教师安心工作,浏阳市教育局相继开展了“乡音乡情”教师座谈会、外地教师家乡行活动、二中走访慰问外地教师父母、外地教师座谈会等,成为浏阳留住人才和推进教师幸福工程的强力“吸盘器”。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