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新闻如同看画卷 星辰在线5.0版来了!

绿色新闻 | 2018-12-18 21:27:37
星辰在线 | 编辑:张云荻

(星辰在线新版上线短视频。星辰全媒体记者 凌坚 丁木村 摄制)

(新版评审现场。)

(星辰在线新版首页设计完成,发程序猿做调试。)

(收到!看我几行代码让它“活”起来。)

(唉,莫急咯!这里还有个BUG。)

(程序猿哥哥们,这里还有点问题。)

(编辑美眉莫慌,哥哥看到了,这就改!)

(总算搞定了,送审咯!)

(星辰在线全新改版正式上线前十分钟,在星辰在线的办公室内,星辰在线设计师唐倩兮和老版页面拍了张照片,她感叹道:“新首页马上要上了,却突然有种不舍,当年‘生崽’一样‘生’出来的首页今天又被另一个‘崽’替代,最后再和它说一声再见吧。”唐倩兮供图。)

(为了让5.0版的星辰在线更加完美,这样的讨论经常发生。星辰全媒体记者 李海清摄。)

(5.0版的星辰在线,网友们快来一起看看吧。)

  星辰在线12月18日(星辰全媒体记者 岳珊 李海清)2018年12月18日,星辰在线融媒体采编中心,所有人沉浸在喜庆之中。乘着改革开放四十年的东风,星辰在线用时半年的改版提质工作也进入发布前的关键时刻。下午五点半,技术人员轻点鼠标,新版首页跃然而出。从17年前的1.0到今天的5.0版,星辰在线数度改版,改变的不仅仅是“面子”,还有更精彩的“里子”。今后,市民网友将能更加便捷地通过各种终端,随时随地阅览星辰在线长沙新闻网页面,享受最丰富的随身新闻大餐。

  【体验】

  鼠标滑动帮你轻松“读”新闻

  以往,想要了解一条新闻,总是需要点开一个个链接阅读,而在快速阅读的时代,这样的呈现方式显示已经不能满足用户的需求。

  打开5.0版的星辰在线首页,带有中国古风特色的设计风格和一目了然的布局立马让人眼前一亮,随着鼠标移动到感兴趣的标题上时,原先被隐藏掉的文章摘要将自动展示出来,这样小细节的设计既为寸土寸金的首页节省了空间,更给用户一种参与感和互动感。

  细细品味片刻,便能发现,整个页面早已不再局限于传统网站的感觉。浅灰蓝色的背景,搭配一个个框架分割的新闻,让人感觉不再是在看新闻,反而是在浏览一幅幅画卷。用户在选择新闻时,可以通过左上角“视频”“直观”等字样选择自己感兴趣的内容。

  【外观】

  延续新闻界的“清流”风格

  “星辰头条App上线时,不同色彩区分新闻种类的构想,让业内人士给出了一句评价——新闻界的一股清流。”改版设计负责人唐倩兮告诉星辰全媒体记者,星辰在线不仅仅想用色彩做新闻,而是要将新闻做出色彩,让人心中产生色彩。这也是为什么,5.0版的星辰在线在设计时,没有一味追求时尚元素,而是保持了自己的风格,让“清流”延续。

  与上一版相比,星辰在线网页去掉了彩条元素,只在星辰在线VI中的蓝色做点缀,让内容本身在纯净的环境中绽放色彩。“这样的设计不会让人感到喧宾夺主,所有的一切都只服务于内容本身。用户一进来便可以安心看新闻,读新闻,品新闻。”唐倩兮说,更重要的一点,网站导航条融入了“中国风”特色,配以适当的留白,让用户感受更加舒适。

  【内核】

  打造长沙新闻的“搜索引擎”

  星辰全媒体记者注意到,除了焕然一新的新首页之外,首页上“联播”频道的增加无疑是此次改版中最为吸睛的存在。《长沙联播》是今年星辰在线倾力打造的全新频道,《长沙联播》集纳了中央及省市媒体对长沙的各类报道,用图懂、短视频、漫画、H5等新媒体产品进行更为生动的二次传播,长沙人有了名副其实的24小时“新闻联播”。

  星辰在线负责人透露,全新改版的星辰在线不仅仅是界面创新,还是内部结构的重塑。所谓“改版”,不再是以往在页面上的改变,而是从内至外、从外向内的双重改变。“如今,用户早已习惯移动互联网的阅读习惯。因此,我们对传统PC端的门户型页面,反而采用完全的移动互联网化。通过前期的用户调查和摸底,我们对新页面和逻辑关系进行重构。”

  正如《长沙联播》栏目,其意义不仅仅在于聚合新闻信息,而是要打造一个庞大的长沙新闻数据库,集合长沙各区县(市)的新闻信息,并按照不同的索引进行分类。市民网友想要了解长沙、走近长沙,都可以通过这一“搜索引擎”实现。更重要的是,用户在新版本的星辰在线上,将得到更好的阅读体验。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