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花区跳马镇:天石特色民宿体验活动正式启动

绿色新闻 | 2018-12-18 22:09:43
星辰在线 | 编辑:张云荻

  星辰在线12月18日讯(通讯员 汤晓霞)初冬的阳光照耀着雨花区跳马镇,修缮一新的天石特色民宿,风情浓郁的乡村建筑,更显朝气和活力。12月18日上午,雨花区跳马镇天石特色民宿体验活动正式启动,通过线上宣传慕名而来的自驾游团友、旅游达人、民宿爱好者等100余人参与。

  兰蕙小筑是在一栋老旧的土砖房上进行加固改造而成,不仅保持了原有的乡风特色,同时又满足了游客们入住的各项需求。雨花区副区长陈怀宇表示,民宿的发展一定要满足群众之盼,让老百姓增产增收,同时也要不负天赐之美,把生态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为雨花区贡献“绿色GDP”,全域发力,打造跳马“特色小镇”和“田园综合体”。

(夜色中的兰蕙小筑。由一栋老旧的土砖房加固改造而成。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雨花区跳马镇,俗称“绿肺跳马”,被定位为长株潭城市群融城中心花园、文体休闲创意特色小镇、宜居宜商休闲新城,有着得天独厚的资源优势与生态优势。工业企业退出之后,跳马镇全面启动绿色转型,打造民宿产业,通过出台《雨花区跳马镇美丽乡村建设乡村民居改造“以奖代补”方案》,申请雨花农商银行“民宿装修贷”的产品支持,从资金、政策、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对民宿经济发展提供大力支持。

  据悉,天石民宿项目园区规划面积3000亩,预计总投资2亿元,计划在三年内完成300栋民宿,园区规划的每栋民宿都是在原有的房屋基础上进行改建,形成政府支持、合作社统筹、山庄运营、农家收益相结合的模式。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