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县“电雷锋”情暖抗美援朝老兵

绿色新闻 | 2018-12-18 22:09:43
星辰在线 | 编辑:张云荻

星辰在线12月18日讯(通讯员 邓倩)12月17日,长沙县路口镇新屋里台区89岁的抗美援朝老兵余发祥一边和“电雷锋”聊天,一边微笑望着正在给他修电烤炉的另外几个“电雷锋”。自从2个月前他走进金井供电所,这位老志愿军战士就与“电雷锋”结下了不解之缘。

(“电雷锋”们与余嗲嗲围坐在一起闲话家常。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我最开始到供电所,只是想问下怎么样打电费发票”。

10月19日上午,家住路口镇路口社区新屋里台区的抗美援朝老兵余发祥走进金井供电所,他想要打印电费发票盖章到政府去看能不能申请补贴。“电雷锋”汤拓和柜台工作人员耐心细致地接待老人,并承诺,只要老人需要,以后会安排台区经理每个月将发票送到老人手里。

业务办好了,发票拿到了,余嗲嗲谢绝了工作人员开车送他回去的邀请,汤拓只好将老人送到公交站牌,并一再提醒老人路上注意安全。

没想到,就在两人道别后余嗲嗲又悄悄地返回到营业厅,工工整整地在客户意见簿上写下了:“服务热情,工作细心,来者满意,大家同心,幸福万年!”。

来自老志愿军战士的赞扬和祝福深深地触动了国网长沙县供电公司“电雷锋”的心弦。“像家人一样的走动,当亲人一样的对待,跟子女一样的贴心。 ” 11月23号,扛着米、拎着油,“电雷锋”们像走亲戚串门一样地走进了余嗲嗲的家。之后,台区经理更是隔三差五就去余嗲嗲家坐一坐。“电雷锋”的行为温暖了余嗲嗲的心,他说:“为人民服务、送老人回家、上门检查搞卫生,你们‘电雷锋’确实有‘雷锋’的样子!”

11月29日,余嗲嗲手捧鲜红的锦旗再次走进了金井供电所,锦旗上“见困就帮献爱心,春雷闪电现蓝天”直抒老人心声。

日前,国网长沙县供电公司“情暖寒冬”服务中,余嗲嗲喜欢的那群“电雷锋”伢妹子又再次来到他的家中,听他讲述峥嵘岁月的故事。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电雷锋,长沙县,抗美援朝,情暖寒冬,老兵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