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产业互联网创新大会长沙举行 “中国造.隐形冠军”启动

绿色新闻 | 2018-12-18 22:56:06
星辰在线 | 编辑:张云荻

12月18日,“产业互联,共创共生”2018产业互联网创新大会在长沙举行。

第二届“中国造·隐形冠军”的启动仪式在本次大会亮相。

(视频:2018产业互联网创新大会长沙举行。星辰全媒体记者 岳珊 摄制)

  星辰在线12月18日讯(星辰全媒体记者 岳珊)12月18日,“产业互联,共创共生”2018产业互联网创新大会在长沙举行。大会旨在通过引进产业互联网前沿知识,快速搭建产业共生发展平台,通过整合湖湘本地优质资源,为当地企业提供精准对接服务、助力传统企业认知升级。值得关注的是,第二届“中国造·隐形冠军”的启动仪式在本次大会亮相。

  过去20年,中国企业中“润物细无声”地诞生出一批不求体量,但在各自细分领域通过技术优势赢得市场第一,并树立起行业话语权的“隐形冠军”。“中国造·隐形冠军”将目光聚焦强大的中小企业集群,中小企业存在各自细分产业中,却牢牢掌控这个产业链的关键。本次大会聚焦湖湘的产业互联网发展,中小企业是产业发展的重要一环,通过“中国造·隐形冠军”的启动,挖掘湖湘优质的企业,为中小企业树立行业话语权,为产业发展夯实基础。

(会议现场。图片均由 星辰全媒体记者 岳珊 摄)

  在全球化背景下,产业发展往往“栖”水而居,为完成自身“可持续性发展”企业经营不得不紧跟时代变化。因此,如何形成顺应时代发展的新型核心竞争优势成为传统企业破局的关键点。产业互联网正在重塑产业价值链条中每一个参与主体的业务模式、运营模式和和商业模式。面临互联网快速进入下半场,清华长三角研究院产业互联网研究中心主任、 AMT共同创始人王玉荣认为大量传统产业都存在产业互联网改造的机会。盛景网联集团创始合伙人、副总裁吴巍表示,未来5年“产业路由器b2f模式”将会是最可能领先的商业模式。

  大会协办方、竞网集团总裁黄韬表示,“产业互联网大会”将立足湖湘互联网产业与制造产业现状,全面探讨中小制造企业如何利用互联网新技术,实现融合创新。此外也希望依托大会,集聚优势资源,更好的促进互联网与湖湘传统企业完成基因配对,助力本地企业更好更快向前发展,助推湖湘区域成为中国产业互联网发展新高地。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