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福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成立 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智慧

绿色新闻 | 2018-12-18 23:04:35
星辰在线 | 编辑:张云荻

(12月18日上午,长沙市开福区召开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成立暨第一次代表大会。)

(会上选举产生了开福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第一届委员会成员53名。图片均由 开福区委宣传部 提供)

  星辰在线12月18日讯(星辰全媒体记者 胡伟男)12月18日上午,长沙市开福区召开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成立暨第一次代表大会。这标志着由区文学艺术家协会和区产业、行业及大型企事业单位文协、文艺社团等联合组成的开福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正式成立,它将成为开福区开展文化活动的中坚力量。

  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开福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章程》、《开福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第一次代表大会选举办法》。会上选举产生了开福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第一届委员会成员53名,李亚雄当选开福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第一届委员会主席。

      开福区文联将发挥联系和纽带的平台作用,履行联络、协调、服务的各项职能,思文学艺术事业发展之所急,想文艺创作之所需,把文联建设成为文学艺术工作者的温馨之家,为开福区的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开福人文荟萃,底蕴深厚,既有“东方睡美人”之称的辛追夫人长眠于此,也有“水光含镜碧,山色拥螺青”的千年古刹开福寺。从清中期、民国的湖南政治、文化和教育的中心。如今,湖南省博物馆、省广电、省报业、省社科联、长沙滨江文化园等众多文化巨舰坐落其中,“中国V谷”——马栏山视频文创园,正开足马力……这些,都为开福文联的成立奠定了坚实的文化基础。

  近两年,开福区先后成立了美术家协会、书法家协会、曲艺家协会,共有会员421人,文坛艺苑呈现出蓬勃发展、昂扬向上的良好态势。在文艺创作队伍中,既有德高望重的老作家、老艺术家,也有崭露头角的文艺新秀。老一辈文艺爱好者创作热情不减,中年文艺爱好者日渐成熟,正在迅速成长的青年创作队伍,充满朝气和活力,成为一支重要的后备力量,文艺创作梯队已经形成。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