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新动能①丨创智园建造创下“马栏山速度”,预计2019年产值超过15亿元

绿色新闻 | 2018-12-19 23:26:08
星辰在线 | 编辑:丁虹

(视频。中国V谷-马栏山公众号提供。)

(马栏山视频文创产业园创智园。)

  星辰在线12月19日讯(星辰全媒体记者 柳佳路 梁文婷 文帅伟)12月19日傍晚,夜幕将近,位于长沙市开福区的马栏山视频文创产业园创智园(一期)灯光全开,不仅建筑物的外观极具现代气息,透过大大的落地窗,能看到里面的办公室也是设计感十足。事实上,创智园借鉴深圳前海1.5级开发模式,使用装备式建筑实现了186天竣工运营,创下了“马栏山速度”。

(马栏山视频文创产业园创智园<一期>建筑物的外观极具现代气息。以上图均由 星辰全媒体记者 梁文婷/摄。)

  据介绍,马栏山视频文创产业园成立于2017年12月20日,是长沙市委、市政府打造“国家创新创意中心”的战略布局,是实现“北有中关村,南有马栏山”美好愿景的生动实践。园区以“文化+科技”为发展方向,建设以数字视频内容为核心、以数字视频创意为龙头、以高科技为支撑、配套衍生数字视频的全产业链集群,集聚视频文创企业近2000家(今年新注册落地企业158家),实现就业3万余人,是全国重要的视听产品输出基地,获批全国首家国家级广电产业园。

  园区践行“精明增长”理念,高标准完成城市设计,探索研究能源集中供应、立体慢行系统、智慧园区、国际社区等专项规划。今年完成重大项目投资32亿元,超额完成任务。招商规划展示馆、滨河路、匍园路完成建设;浏阳河两翼景观工程、创智园、众创园即将竣工;中广天择总部大厦、芒果总部大楼、向阳路、朝正路启动建设。

  采取1.5级开发模式和装配式建筑建设的创智园(一期)占地50亩,面积约2.8万平米,涵盖办公、影棚、综合配套、企业新品发布中心等功能。2018年5月26日主体吊装施工,预计12月底全面交付,现招商面积已全部预定,西瓜视频、聚恒集团、银河酷娱等30余家企业、2000余人将入驻办公,预计2019年产值超过15亿元,实现税收1.5亿元。

(点击进入直播回放。)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园区,马栏山视频文创园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