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麓区含浦街道重拳出击 依法拆除一非法采砂场

绿色新闻 | 2018-12-20 22:12:30
星辰在线 | 编辑:陈诗雨

(非法采砂场拆除现场。)

(拆除现场。图片均由通讯员提供)

      星辰在线12月20日讯(通讯员 曾焕彬)12月19日,岳麓区含浦街道执法人员在含泰社区鸡公嘴组发现一处非法采砂场正在非法作业。随后,街道主要领导率领城管办工作人员赶至现场,对违法行为立马制止,并提出关停拆除要求,对作业人员进行批评教育,随即出动大型机械1台,对该非法采砂场开展现场强制拆除行动。

     此次拆除的沙场,属非法采砂场。厂主负责人在没有办理任何经营手续、未采取任何环保措施的前提下,私自搭盖简易棚房,设置简陋洗沙设备,从事非法采砂作业。其采砂水随意排放,严重影响了周围农田水质,严重危害了辖区生态环境。所幸今天才开始非法作业,未造成严重后果。

     街道城管办在现场利用大型机械捣毁了所有违法建筑,彻底拆除了非法采砂场生产设备,有效防止了采砂场再死灰复原再生产,并责令当事人对场地进行清理。

   非法采砂场不仅存在违法占用土地、污染生态环境等问题,更容易导致沙石资源流失,影响辖区居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下一步,街道将加大对生态环境违法行为的曝光力度,继续对破坏环境的违法行为进行重拳治理,采取严防严控和依法打击相结合的方式,加大环境保护和治理力度,防止非法采砂现象死灰复燃,创建碧水蓝天的生态含浦。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