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补锅》:经典永传唱 和田汉故乡的小演员一起轻声哼唱

绿色新闻 | 2018-12-25 22:25:16
星辰在线 | 编辑:邓婷

  

  (长沙县果园镇中心学校带着花鼓戏《补锅》再次来到我们的舞台。)

  星辰在线12月25日讯(星辰全媒体记者 柳佳路 廖斌)“手拉风箱呼呀呼地响,火炉烧得红旺旺。女婿来补锅,瞒了丈母娘……”当湖南人熟悉的花鼓戏《补锅》配乐响起,现场很多人都不自觉地哼唱起来。

  (“刘大娘”扮演者是长沙县果园镇果园小学六年级学生蒋静婷,她学戏曲已经两年了。)

  12月25日,在2018年“欢乐潇湘品质长沙”长沙市第七届校园文化进社区暨戏曲进校园活动总汇演上,长沙县果园镇中心学校带着花鼓戏《补锅》再次来到我们的舞台,有人物、有道具、有演唱,活灵活现地再现了“刘大娘”和“兰英”这对母女和补锅匠“李小聪”。

  “刘大娘”的扮演者是长沙县果园镇果园小学六年级学生蒋静婷,她学戏曲已经两年了。在上午的彩排现场,星辰全媒体记者看到她走路有点缓慢,原来她上个星期五在学校不小心崴脚了,还没有完全康复,但为了这次比赛还是每天坚持练习。

  (从2017年开始在镇上的文化站开设小戏骨培训班,今天表演《补锅》的三名演员都是一直坚持学下来。以上图均由 星辰全媒体记者廖斌/摄。)

  蒋静婷说,“兰英”的扮演者罗嘉欣是她小就认识的好朋友,刚开始要演母女还是有点不习惯。“但老师教我们要多想象自己的角色,将自己放到角色里去表演,慢慢的也就好了。”

  果园镇文化站副站长史润东介绍,果园镇是田汉的故乡,从2017年开始在镇上的文化站开设小戏骨培训班,今天表演《补锅》的三名演员都是一直坚持学下来,并且表现非常优秀的。“戏曲要从小一辈培养,才能将民族的文化传承下去。”史润东说。

(点击进入专题)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