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海造林》:花鼓戏新唱 刘海哥的旧故事有了新味道

绿色新闻 | 2018-12-25 22:25:16
星辰在线 | 编辑:邓婷

  星辰在线12月25日讯(星辰全媒体记者 柳佳路 廖斌)《刘海砍樵》是家誉户晓的花鼓戏名剧,12月25日,在2018年“欢乐潇湘 品质长沙”长沙市第七届校园文化进社区暨戏曲进校园活动总汇演上,来自宁乡市紫金中学的“刘海”不但会砍礁,还会造林。

  (来自宁乡市紫金中学的“刘海”不但会砍礁,还会造林。)

  这是怎么回事?原来,紫金中学的同学们将花鼓戏新唱,带来了原创花鼓戏《刘海造林》,演绎了“刘海”与时俱进、植树造林的故事,生动地反映了宁乡市人民保护环境、合理利用自然资源的幸福生活。

  台上的演员们表现得生动活泼,一举一动,眼神都非常到位。紫金中学办公室主任兼团委书记黄春霞介绍,宁乡是花鼓戏的发源地,从2017年学校被授予戏曲志愿者工作站开始,学校在花鼓戏传承方面投入了更多精力。做花鼓戏校园传承的校园研究,写花鼓戏的校本教材,对让花鼓戏走进课堂……黄春霞说,现在学校已经有越来越多的学生喜欢花鼓戏,以后学校在戏曲方面一定会有更多的作品和好苗子出现。

(点击进入专题)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