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家浜》:小戏骨重温红色历史 不忘那段革命岁月

绿色新闻 | 2018-12-25 22:25:16
星辰在线 | 编辑:邓婷

  

  (宁乡市紫金中学的同学们就带来了花鼓戏版《沙家浜》选段《智斗》。)

  星辰在线12月25日讯(星辰全媒体记者 柳佳路 廖斌) 随着电视剧《人民的名义》的热播,京剧《智斗》被越来越多的人们熟识和学习。在12月25日的2018年“欢乐潇湘品质长沙”长沙市第七届校园文化进社区暨戏曲进校园活动总汇演中,宁乡市紫金中学的同学们就带来了花鼓戏版《沙家浜》选段《智斗》。同学们既有场景又有演唱的表演将大家带入那段革命岁月,展示了他们学习戏曲的成果与收获。

  (学们既有场景又有演唱的表演将大家带入那段革命岁月。以上图均由 星辰全媒体记者 廖斌/摄。)

  在紫金中学读初二的易丞垚今年是第二次参加戏曲进校园活动了,上次的成绩也有不错。紫金中学办公室主任兼团委书记黄春霞介绍,易丞垚从小奶奶就带着他看戏、学戏,等到学校选拔唱戏的苗子时他立马脱颖而出,显然时有功底的。

  果然,在今天的舞台,易丞垚的一举一动都非常有气势,唱腔也非常不错。易丞垚说,平时都是利用课余时间排戏,班主任对他们的活动也非常支持,他很开心。今天的易丞垚在彩排完后对自己的表演非常有信心,告诉星辰全媒体记者,“今天不拿冠军不回家!”

(点击进入专题)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