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有翎兮》:舞蹈好苗子大方登台 “变身”俏花旦

绿色新闻 | 2018-12-25 22:25:16
星辰在线 | 编辑:邓婷

   

  (当一群小花旦跳上舞台时,现场响起了热烈的掌声,这是由望城区长郡月亮岛学校的学生表演的戏曲舞蹈《心有翎兮》。)

  星辰在线12月25日讯(星辰全媒体记者 柳佳路 廖斌)12月25日,在2018年“欢乐潇湘 品质长沙”长沙市第七届校园文化进社区暨戏曲进校园活动总汇演中,当一群小花旦跳上舞台时,现场响起了热烈的掌声,这是由望城区长郡月亮岛学校的学生表演的戏曲舞蹈《心有翎兮》。

  长郡月亮岛学校的音乐老师何庆告诉星辰全媒体记者,今天跳这支戏曲舞蹈的学生都是学校舞蹈队的,以前跳得比较多的都是民族舞和古典舞,很少跳戏曲舞蹈,这次排练也是不容易。

  (“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以上图均由 星辰全媒体记者 廖斌/摄。)

  “这个剧目适合初中生跳,但也有一定的难度。”何庆说,比较难的就是戏曲韵味的训练,眼神、步伐等等,学生们很认真也很刻苦。

  “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月亮岛学校党总支书记周爱国也说,戏曲进校园不仅仅是这一次表演,平时校内也有校园文化艺术节,持续地培养孩子们的戏曲文化素养,让他们不断积累,现在才有这样好的表演。

  “越是民族的越是世界的。”周爱国说,“戏曲是优秀的传统文化,学校不仅仅是提升文化成绩,更重要的是提升学生的综合能力,展现学生的多方面素质,就像这次的活动对学生的促进作用是非常大的。”

(点击进入专题)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