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中国”宣讲走进开福区荷花池社区 人大代表分享改革开放40年所见所感

绿色新闻 | 2018-12-28 00:11:22
星辰在线 | 编辑:乐先文

(视频由星辰全媒体记者 文帅伟/摄 舒展/制)

  星辰在线12月27日讯(星辰全媒体记者 胡伟男 文帅伟 舒展)12月27日下午,由开福区人大常委会举办的人大代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专题报告会暨美丽中国星辰头条网络报告会进社区活动在望麓园街道荷花池社区举行。市、区人大代表向选民报告一年来的履职情况,并与社区居民一起观看“美丽中国——大学生星辰头条网络报告会”优秀选手、湖南农业大学研究生刘放的精彩宣讲视频。大家立足于各自平凡的工作岗位,分享所见所感,畅聊心得体会。

  (12月27日下午,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专题报告会暨美丽中国星辰头条网络报告会进社区活动在开福区望麓园街道荷花池社区举行。)

  在”美丽中国——大学生星辰头条网络报告会”上,刘放讲述了土地改革实行家庭联产承包责任制后,故乡发生的喜人变化。在爷爷那一辈,家中几口人从饭也吃不饱,到年底还有了余粮;父辈的追求从“为了房子”变成了“为了孩子”。曾经不敢做的梦,在改革开放浪潮的推动下一一变成了现实。

  “中国好人”卢瑞雄认真观看了刘放的演讲,他说:“我也是改革开放40年的见证者、践行者和受益者,和刘放同学一样,我的家也发生了巨大的变化。” 卢瑞雄说,最初参加工作时,每个月工资只有18元,现在已不止18元的100倍,经济的腾飞,不仅解决了家庭的温饱问题,还让日子过得更洋气了。以前一家4口人住在不到30平方米的房子,现在居住的房子有105平方米,那是相当宽敞了,这样的变化是翻天覆地的。

(长沙市人大代表廖紫君分享自己的感言。)

  (作为长沙市人大代表,余柳英深感责任重大。她表示,将以为人民代言、为政府建言献策的方式,为美丽中国的建设履好职,服好务。图片均由星辰全媒体记者 文帅伟/摄)

  长沙市第十五届人大代表、“中国好人”余柳英立也有新感受。她说:“荷花池社区是老城区,改革开放40年,房子虽然还是老房子,却变漂亮了。社区居民迁进迁出有了新面孔,一个个都很精神。社区工作人员的年轻化,带来了新思想、新气象,这让社区的文明程度也得到了不断提升。”

  作为一名人大代表,余柳英深感责任重大。她决定从身边事着手,为人民服务。“最近,选民表示非常期盼给老城区的高层楼梯房安装电梯,我调查后将在人大会上提出建议,希望政府在政策上给与一定补助。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我将以为人民代言、为政府建言献策的方式,为美丽中国的建设履好职,服好务。”

  本次活动还对退役军人、中国好人、环卫工人和优秀“五老”代表进行了慰问,感谢他们守护了市民的幸福生活。

(点击进入专题)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