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企业招工难题 雨花区举办“千人帮千企”校园专场招聘会

绿色新闻 | 2018-12-29 21:20:11
星辰在线 | 编辑:张云荻

(活动现场。)

(学生们和企业负责人交谈。通讯员供图。)

  星辰在线12月29日讯(通讯员 胡一兮)揽英才何必去远方,身旁就有凤凰栖。根据市、区“千人帮千企”百日大行动统一部署,为助力企业引才招工,缓解用工难问题,1229日,雨花区人社局联合雨花经开区经发局长沙职教城职教基地举办了雨花区“千人帮千企”校园专场招聘会,共邀请30家企业参会,吸引了1400在校学生前来应聘,收到求职登记表1000余份,雨花经开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李剑刚出席招聘会并作讲话。

       “举办这样的招聘会不仅让我们对专业对口的企业有了更多了解,最主要是校内招聘都是经过筛选后的正规企业,不存在被骗的风险,省时又省心。”来自湖南商务旅游职业技术学院商贸英语专业的大三学生李佩说道。此次活动是雨花区联合该校推出的“千人帮千企”专项服务菜单中的系列惠企活动之一,着力解决企业“用人难”问题。上午10招聘会正式开始现场来自职教城内六所职校的学生穿梭于各招聘展位间,积极与招聘人员交流,主动了解用人企业的情况,并向中意的企业递上自己的求职登记表,部分用人企业现场与学生达成就业意向。

      “我们主要在企业与学生中起到的作用,在其中穿针引线。接下来我们也会继续根据企业需求,和辖区内其他高校对接,着力解决企业用人难和学生求职难问题。雨花区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雨花区内工业企业发展迅速,用工需求不断增长。开展此次校园专场招聘会,正是借“千人帮千企”百日大行动东风,根据企业需求,抓住招工痛点,有针对性地和专业对口学校对接,解决园区企业当前用工需求缺口,同时也藉此机会搭建校企合作平台,建立长效沟通机制,为雨花企业发展提供人才保障。

(点击进入专题)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